脑洞自留地

【想了想留两句话介绍一下】Lof基本存脑洞用,偶尔发出来,间隔不定,大小(长短)不定。基本真遥only。嗯,以上w

【真遥/末日paro】漩涡:Nowhere, Everywhere(6)# Side:β

前面几章有修改掉一些设定上前后矛盾处。

-----------------

# Side:β

 

1.不安的种子

 

滋啦的油烟声中,淡粉的生鱼片陆续变白并裹上金边,看起来十分诱人。

七濑遥关了火,在围裙上随便擦了擦手,打算去叫真琴。

半开的拉门外,轻柔的阳光洒满院落,一个身形高大的年轻男人正弯腰蹲着,耐心地看小猫进食。

遥倚在门口,静静地望着他许久,直到真琴自己感受到他的目光,蓦地回头对上了视线。

“啊,遥……!你,你在这里多久了?”

遥的目光仿佛能穿透人心,真琴那一丝慌乱没有逃过他的眼睛。但他什么也没说。

“早餐做好了,来吃吧。”遥冲他点点头,转身走了进去。

两个人的早饭非常简单,吃完后,真琴立刻请缨去拿猫食盆,遥便留在厨房收拾,还简单泡了个澡。等他换完衣服出来,真琴还没回来。院子里不时传来喵喵的叫声,他走到窗前,看见真琴正逗猫逗得开心,他又看了一会,转身进了屋。再出来时,遥的手中多了一些东西。他轻轻落坐在走廊上,捧起一本速写本,手中的铅笔对准了院子正中,亲昵地怀抱黑猫的男人——他迅速画起来,笔下正是沐浴在阳光里的,露出和阳光一样温暖微笑的真琴。 

手中的画笔如有神助,迅速勾勒着真琴的轮廓和每一个细节,就好像这样的一幅画已经画了千万遍,每一次落笔都准确无误。这也让遥有了足够的工夫走神——他一边画,一边想起了这两天的经历。

 

*

 

从真琴出现在他面前开始只过了短短一天吧,却仿佛过了快一个世纪那么长。

 

那天早晨,遥从睡梦中睁开眼,就听见床头传来嗡嗡的声音,是手机的震动闹铃。他伸手抓过手机,屏幕上显示的时间是6点51分。

设定的是六点半的闹钟,每隔十分钟响一次。看样子他刚才睡得很熟,但还是感到疲惫。

他依稀记得自己做了很长的梦,漫长到几乎永无止境,但到底梦到了什么,他一点也想不起来了。

应该再多睡一会儿的。

今年暑假放得特别早,这段时间也没安排训练比赛,完全可以悠闲地睡几天懒觉,所以这个闹钟——

算了,还是等熟悉操作再说吧。

重新把手机放回床头,遥大字型躺在床上,呆呆望着天花板足有一刻钟,才深吸口气从床上起来。正当他走到窗前,习惯性地拉开窗帘、习惯性地眺望斜对面那户人家的一间窗户时——

“小遥,来吃早饭了哟!”

是妈妈。因为自己难得放长假回家,她也特地请了年休回来。爸爸那边正有个重要的项目,但也说好了等项目结束就回岩鸢,一家人一起聚聚。

“好的——”

遥拉长了尾音漫应着,放下窗帘,转身向门口走去。但不知何故,他又猛地回过头,疑惑地看了看这间屋子,却没发现什么不对。最后,视线落在被拉开的窗帘外,那栋只露出二楼房间的民居。

那是真琴的房间,但他现在不在,和家人一起出远门了。好像是泡温泉——在这样的盛夏?真是想不通。真琴每天都会发些旅游见闻和照片给自己,遥对此可毫无兴趣,他本来就不喜欢温度过高的水,再加上……一些别的理由,他很少回复。

手机也被遗忘在床头,那是个银白色的崭新机器,到手还不到一周,也不是真琴陪他去买的。而之前和真琴同款的那支……

它在自己家里不见了,就在一扭头的工夫。遥找遍了每个角落也没找到。但包括真琴在内,他谁也没有告诉,而是自己跑到镇上唯一的电器店里随便挑了支新的。

 

到了餐厅,却没有看到妈妈的身影。

“妈妈?”遥奇怪地叫了一声,没有人回应。他到旁边的几间屋子找了找,还是没人。

回到厨房,遥注意到餐桌上有装了两只煎蛋的碟子,一杯只倒了一半的牛奶,和一只空杯。他绕过去,地上打翻的鲜奶盒和淌了一地的牛奶令他心内一跳。

一阵焦糊的味道传来。遥立即起身,两步赶到灶台旁,揭开咕噜响的锅盖一看,里面已经是一团糊状,看不出是什么了。他赶紧关上火,后退的时候又好像踩到了什么东西。

是一只拖鞋,妈妈的拖鞋。

遥的心再次猛然跳动了一下。他绷着脸,在全家上下每间屋子里都找了一遍——依然没有找到。

遥按捺住满脑袋的胡思乱想,再次回到了厨房,尽量平静地把灶台、地面都清理干净,又坐回餐桌旁乖乖吃掉了已经准备好的那部分早饭,留下一只煎蛋,并重新倒好了一杯牛奶给妈妈。然后,他像平时一样开始打扫房屋,但一切做完后,妈妈依然没有出现。

不经意间,遥瞟到墙上的挂钟,快八点了。他蓦地想起妈妈昨天说过,她和几个邻居太太约好了去购物,说不定,她已经找她们去了……

不知出于什么心理,遥做了一件非常不符合“七濑遥”的事情——他走到电话机旁,机械地翻开挂在一边的通讯录,机械地摁下号码。

嘟——嘟——

“你好?”接通了,一个女声疑惑地打招呼。

“……你好。请问是川崎太太吗?”

“啊,嗯……你是?”

“我是七濑,七濑家的儿子。”

遥其实自己也不知道,为什么拨打的不是妈妈的手机。

等一下再打妈妈的手机试试看吧——

“七……濑?是谁?”

遥的心一沉。但他还是硬着头皮说下去。

“我的妈妈——七濑太太,她跟你们约好去购物的,请问……”

“七濑太太?我并不认识……你们知道这样一个人吗?对吧,你们也不知道啊。……她是谁?”电话那头的女人似乎向周围求证了一遍。

遥有点急了。

“我们住在神社那里,第一个鸟居旁边的……”

“鸟居旁边哪有人家啊,那里已经是山的尽头了吧。”

遥感到一阵呼吸困难,“啪”地挂断了电话。

好不容易定下心神,他决定再拨打一个电话——却仍然不是妈妈的号码。

像是求助,抑或求证一般,他拨通了父亲的手机。提示音响了很久,久到遥以为对方不会接通的时候,话筒传来“咔哒”一声响。

“父……”

“喂?找哪位?”却不是爸爸。

“父亲呢?”

“你是谁?”

“……请问,七濑先生在吗?”遥尽量克制地问道。

“谁?七什么?……话说,这到底是谁的手机啊,这间办公室好久没人用过了吧,要不是我恰好进来找资料……”

遥的脸唰地白了。“对不起……”他仓促地摁下了挂断键。

满腔的情绪仿佛行将溃决的堰塞湖,遥再也忍不住了,转身飞快地冲进浴室。他感到自己如同搁浅的鱼,全身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,需要水,需要水,需要水——浴缸一时放不满水,他干脆拿起旁边的水桶去别的龙头一起接,再胡乱倒进缸里……

等他反应过来时,自己已屏息沉在水下不知多久,肺叶都缺氧到快要燃烧起来了。他猛地起身,大口大口地喘着气,那种焦躁却一点也没有减少。他忽而将目光投向门口,浴帘在轻轻晃动,却并没有人影。

慢慢收回视线,遥的眼中倒映出那只蓝色的小海豚。它正静静地浮在水面上。

他望着它出神,情不自禁又回想起久远的过去,“某个人”将类似的小东西让给自己的情景,情绪总算渐渐平复下来了。

——那家伙,会忘记我吗?

算了,为什么会想这种无聊的事。遥自嘲地哼了声,不自觉伸手去弹那小海豚——

毫无征兆地,从暗黑的原点到形成“漩涡”并将它吞没,前后只持续了不到一秒。遥睁大双眼,短暂的震惊转眼变成了恼怒,他疯狂地在它消失的地方打捞……却只拍得水花四溅。

-TBC-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