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自留地

【想了想留两句话介绍一下】Lof基本存脑洞用,偶尔发出来,间隔不定,大小(长短)不定。基本真遥only。嗯,以上w

【真遥/末日paro】漩涡:Nowhere, Everywhere(8)# Side:β

2.虚空之门

 

“啊啊,我知道了……我知道了啦,真是的,好,好,就这样了!”

啧地一声挂断电话,男人揉了揉被雨雾浸润得乱翘的头发,将手机塞进衣兜。

“谢谢你了,铃木。”身边的人忽然郑重说道。

“突然这么客气,我可不习惯啊橘。”铃木扭头冲那男人笑笑,“放心吧,刚才的电话你也听见了,研究所那边不会发现今晚的事的。”说完,他又回过头来,望向前方——被光束照淡的夜雾最深处,那扇偌大的、正顺时针缓缓旋转的、流光四溢的“六芒星”。

“‘虚空之门’啊……”铃木微眯起眼睛,望着这奇妙的景象若有所思。他想起那青年毅然前去的身影。那大概是一刻钟之前的事了吧……

“铃木叔叔,来喝点热茶。还有您喜欢的和果子。”

清脆的女声从身后传来,铃木知道,这是橘家那位可爱的小姑娘来了。

“啊啊,来的正是时候啊小真!”他接过茶杯一饮而尽,又挑了个和果子,冲目不转睛盯着仪器的同僚晃了晃,“岛崎你也来吃点,设备没问题的,毕竟——那家伙都检查调试过了嘛。”

说到那个人……女孩的表情复杂起来。她也将目光投向那淡淡辉光的尽头。

“对了小真,说起来,那家伙可是另一个世界的你啊,”铃木一边吃一边随口问着,“怎么样?对这件事,你是什么想法?”

“铃木叔叔好像又变成铃木教授了呢,”女孩轻声笑起来,“以前帮我补习的时候,您就喜欢这样对我提问。”

铃木不大在意地挥挥手,却停下咬了一半的点心,锐利的目光注视着被微光烘托得越发柔和的女孩。其他人也都不约而同看向了她,包括女孩的父母。

女孩抿唇沉吟片刻,才深吸口气回答道:“从一开始,我就相信他了,就像……相信我自己一样。如果静下心来,我好像真的能感知他的心情似的……就好像,是我自己的心情。”

“哦?这倒是有趣。我说小姑娘,你不会看上他了吧?毕竟那家伙又高又帅,又学识渊博……”

“诶——!怎么可能嘛!”女孩顿感脸上像被火烧似的,“铃木叔叔很过分啊!他毕竟是另一个世界的我啊,何况……”她却没说下去。

那个人的心中,已经有最重要的人了啊。女孩摸了摸心口,苦笑了一下,这一点,她比任何人都清楚。

铃木哈哈笑了一阵,又问:“好啦好啦,知道了。接着说吧,你能感知到他的心情?具体是怎样的?来给我们说说。”

女孩又沉默了。母亲有些担忧地搂了搂她的肩膀。

“我没事,妈妈。”女孩缓缓摇摇头,而后,若有所思地再次望向那“虚空之门”,“我……说不上来。我也有很要好的朋友,如果他们遇到这样的事,我能做到和他一样的程度吗?我说不准。但是,我‘感觉’得到,如果是为了那个‘七濑遥’——或者说,在这个世界的我,也有那样一个重要的人的话——为了‘他’,我也会不顾一切。”

这一次,轮到铃木几人沉默了。那个青年——或者说“老者”——所做的、经历过的一切,他们根本无法想象。他能坚持到这一步,已经不能简单用“奇迹”来形容了,他所怀抱的那份心情……他们同样无法想象。

“这样啊……”铃木收了笑容,眺望着那在此之前从没人跨越的时空交界,“那么小姑娘,你认为,他会成功吗?”

这个问题,女孩终究没有回答。因为她正要开口时,忽然脸色一变,几乎与此同时,有人轻呼了一声——

“那个人……他回来了!”

 

从那青年的身影从“虚空之门”中显现,到他走到近前,竟几乎花了十分钟。单纯的空间距离并不需要那么久。事实上,他刚走出来的那一刻,似乎被什么定住了似的,立在原地呆了很久。之后下行的步伐,也仿佛拖着什么沉重的东西,需要费尽全力一般,格外缓慢。

众人眼中像是慢动作一样的下山之行,在到达光线能基本映照出他的模样时,终于结束了。真琴在距离众人还有几步之遥时停了下来,然后——

他深深鞠了一躬。

“这……这是……”

“为什么?”

大家惊讶不已。真琴却没有立即答话。

“那个孩子……没有一起出来吗?”

妇人担忧的一句话,终于让真琴抬起头来。大家这才借着设备和门廊的灯光看清他的神情,那是一种仿佛历尽磨难的疲惫——那一刻,他似乎真的像是八十多岁的老人了。但这神情一瞬间便消失了,仿佛刚才只是幻觉。

“嗯。”青年简短答道,“但是……”他却没有往下说,只是径自走到那安装了核心装置的设备前,看着那被电光托在半空、由白芒与黑雾交织形成的球体。

“对不起,岛崎前辈。”他对始终关注着装置的瘦削男人说道。

“呃……?”

“没办法继续供您研究了。这次我来,是要带走它的。”

真琴说完就绕到装置前,开始在设备显示屏上操作。

“等、等等——!”铃木总算回过神来,“你要带它去哪里?”

真琴没回答,抬眼看了看上方那夜雾中光华流转的六芒星,回头却给了铃木一个微笑。

铃木顿时明白了,情急之下一把按住了真琴操作的手:“你开什么玩笑!你不能这么做!”

“抱歉,但是,我决定了……”

“决定?决定去死吗?这可是‘钥匙’,没有它在这里维系那扇‘门’的话,你进去就再也出不来了!还是说……不对,你打算拿它做什么?!”

其他人也像是意识到了什么,目光齐刷刷射向了真琴,但装置明亮的灯光却恰好在他脸上投下阴影,没人能看清他此刻的表情。

过了足有一分钟,真琴终于说话了。

“我已经有了打算。不过,”真琴仍然垂着头,声音像是被夜雾蒙了一层,听起来微弱而沙哑,“无论如何,这一次……绝对不能再让那样的事情发生了。”

“……真琴,到底,发生了什么?”

这是“这里的”“父亲”第一次用名字称呼自己。真琴心中一阵波澜,他望向那男人,又看了看旁边的妇人,目光最后落在从刚才起就一言不发的女孩身上。

他轻轻叹口气,却终于直起身来面对众人,并露出了惯常的温和微笑。

“没事的,橘…先生,”他微笑地点点头,又伸手握住了铃木按着自己的手,“没事的哦,铃木叔叔,还有大家,请不要为我担心。”顿了顿,他用轻柔但坚定的语气说,“我还没有放弃,也不会放弃的。这一次……不,不管尝试多少次都好,我一定会做到的。所以,请相信我。”

真琴的目光恢复了清澈,即使在阴影里也散发出神采。看着这样的青年,铃木一时也说不出话来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温和的男声从不远处传来。

真琴一怔,是……“父亲”。他看过去,那人正透过镜片注视着他,缓缓颔首。

“我明白了。我相信你。”橘家的男主人说道,“就像小真一样……就像相信我的孩子一样。”

有情绪在心头涌动,真琴想要说点什么,但男人却摆摆手制止了他。

“你要记住,你是为什么而来。你费尽千辛万苦才走到这一步,不要前功尽弃。”

“……是。”像聆听父亲教诲一般,真琴点点头。

“我也相信你,小真。可以这样叫你吧?——我想那孩子,也还在等着你。”

“……谢谢您,橘…太太。”真琴的声音已经有些发抖,但他努力控制住了。

铃木看看这个、看看那个,最终长叹了一声,抽回手来,挠了挠头。

“好了好了,既然橘也这么说了……我也没啥好说的了。就相信你吧!”

“谢谢您,铃木叔叔。”真琴眯眼笑着,一如从前。

“我也……反正,我们以后也会制作出这个……”

“谢谢您,岛崎前辈。不过我想……还是不要研制出来的好。”真琴半开玩笑地说道。

就在说话的当儿,真琴完成了操作。他按下按钮,托举着那“球体”的电光瞬间消失,机器的嗡嗡声也戛然而止,四周顿时安静下来。夜空中投射的光束也消失了,但那夜雾深处的六芒星之“门”依旧在缓缓转动,此刻甚至更为明亮夺目。

真琴捧起明暗交替的“钥匙”,却发了一会儿呆。

“呐我说,”铃木再次挠了挠头,“你啊,绝对要回来——或者回到你那个世界也行,怎样都好。总之……要活着啊。”

真琴怔了怔,未置可否,只是沉默地向前走了两步,又忽而顿住,回过身来,再次向众人深鞠一躬,这次时间比上一次更久。众人默默看着,没有人再发声追问,他也终于直起腰来,而后决然转身,头也不回地向光芒大盛的“虚空之门”走去。

离那“门”越近,真琴的身形显得越发单薄,铃木的表情也越发深沉。

“他刚才说的是……‘这一次’,是吧,橘。”

“……啊。”

“唉,那家伙真是……什么都不说啊。”

“毕竟,他已经做好觉悟了吧。”

铃木扭头看了看旁边的男人,扯扯嘴角:“该说是‘知子莫如父’吗?”他还想说点什么缓和下气氛,却忽而听到一阵抽泣声。

是那女孩。设备还未全部关闭,泛蓝的灯光中,她的脸色异常苍白。从真琴出现开始她就一直沉默着,此刻却突然失声痛哭,把大家都吓了一跳。

“小……小姑娘?你怎么——”

“我,我不知道……”女孩揪着胸口的衣服,眼泪不受控制地翻涌而出,“我不知道为什么哭,但就是……很难过,真的,非常、非常难过……”

母亲将她搂在怀里,她抽泣着望向远处,泪水模糊的视线中,那青年已彻底没入六芒星中的黑雾里,下一刻,连同那“虚空之门”也一起消失不见,仿佛从不曾存在过。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