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自留地

【想了想留两句话介绍一下】Lof基本存脑洞用,偶尔发出来,间隔不定,大小(长短)不定。基本真遥only。嗯,以上w

【真遥/末日paro】漩涡:Nowhere, Everywhere(11)# Side:X(本篇完)

2.不能说的秘密

 

真琴的确还有“秘密”没有告诉遥。

“那边”的世界已经忘记了遥的存在,这件事,他决定烂在肚子里,永远不让遥知道。

另外的“秘密”,就是……

他没有告诉过遥,到底他陪他一起,经历过多少“轮回”。

还有因为遥的“觉醒”,“时空之隙”已经恢复了运转。但这不是从昨天开始的,甚至不是在上一次的“轮回”里。

他是通过无数次“轮回”的无数次努力,才终于在遥潜意识里留下痕迹,让遥在那通最后的电话中录音,而他则借由电磁通道与“钥匙”的共同作用,打破了时空禁锢,来到遥的面前。

但他没有告诉遥,在此之前,在他无数次尝试与遥的“联系”中,他已经见识过了这样的举动对“平行世界”造成的伤害,并且随着和遥“联系”的一次次加深,那些灾难的严重程度也在逐渐上升。

是因为他,遥不自觉地起了眷恋的念头,这份对“存在”的欲望,已经让“这个”世界崩坏过了。当他终于反应过来,自己才是带来“灾难”的根由时,事情已经演变到无法控制的地步,哪怕他不作任何行动,遥都会自己逐渐觉醒,“漩涡”会再次形成并冲破“虚空之门”,进而吞噬“这个”世界……

他已经试遍了所有方法去阻止,却没有结果。

“这个”世界,也要面临真正的、无法挽回的末日了吗。

他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。

遥也不会。

所以那一天,他干脆拿走了“钥匙”,关闭了那扇“门”——至少这样可以减缓一些“崩坏”的脚步,为这个世界、为自己、也为遥,争取一点时间。

再然后……

就是等待。

 

*

一天的时间过得很快,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。夏夜的星空璀璨无比。

遥捧着托盘,上面装了一只小酒盅、两个小杯子和一小碟煎鱼,漫步来到通往后院的走廊前。借着星光,他看到坐在廊上仰望星空的背影,脚步顿了一顿。

真琴保持着这个姿势很久了。从遥提议把父亲保存的清酒拿出来喝,还下厨做了点小菜佐酒到现在,他就那样一动不动坐在那里,像是完全沉浸在了自己的思绪中。

遥知道他在想什么,但依然什么也没说。他走过去,挨着真琴坐下,把托盘放在了另一侧,倒了两杯酒。

“啊,遥……”像是听见动静,真琴总算回过神来,“已经做好了吗?哎呀,我还说要帮忙来着,没想到……抱歉呢,遥。”

遥看了他一眼,递上酒杯。真琴抱歉地笑笑,接过来一饮而尽。

“呜哇……”清酒入喉,真琴忍不住咋舌。

“怎么了,不好喝?”

“不是,很好喝……但果然我还是不太擅长喝这种酒。”

“你哪种酒都不擅长吧。”

“诶——!很过分啊遥!你不也是……”

一根细棒突然伸到面前,几乎戳到真琴的鼻尖,把他后半句话硬生生堵在了喉咙里。

“真琴,给。”

“这是……”

遥拿出来的,是烟花棒。真琴看清楚这小东西时,遥已经自顾自点燃了自己那一根。

真琴看着手中的烟花棒发愣,直到冒着火星的另一根凑过来。

“不引燃一下吗?”

像从前一样……吗。

真琴举着烟花棒,慢慢靠近遥已经点燃的花火,几点火星洒落其上,接着是小巧的火舌舔舐过来,很快,他手中的细棒也开始火花四溅。两团花火黏连许久,像是不愿分开,一如……从前。

仿佛时光倒流,他们回到了那年夏天,还是少年的他们也这样靠坐在一起,相互引燃着烟花;院子里还有渚和怜他们打闹着,欢声一片。

但是今天,真琴的手在微微颤抖,他甚至需要用另一只手扣住举着烟花棒的手腕,才能稍微控制住一点。花火照亮了他的脸,他的嘴角保持着上扬的幅度,眸子里却没有一丝笑意。

遥注意到了,他知道,真琴已经有所觉悟了。

其实在此之前,真琴早就察觉到了吧,否则,在玩电视游戏时,他不至于那样焦躁,发现猫儿没在“预定”的时间消失时,他也不至于那样失态,再后来……

不,或许更早——说不定在昨晚,真琴在对他说出那番话的时候,就已经预料到了。

不如说,这原本就是真琴引导的结果吧。

——还是被你牵着鼻子走了啊,真琴。但这一次,我做出的选择……是否如你所愿呢。

遥用余光观察着身边的人,真琴垂着头,似乎在认真欣赏手中的花火。两人谁也不愿打破这片刻的安宁。

烟花棒燃烧的时间很短,在遥的眼中又仿佛很长。灿烂的火星中,借着微醺的醉意,他仿佛看到了昨夜的情景,那个时候,像极了这花火的流光在他眼前乍然出现,从下至上描绘出一个人的轮廓,而后,真琴就那样浑身发光地站在了他的面前——

仿佛天使从天而降。

……

“遥,烧……完了呢。再点燃一根吧?”

对着仅余微弱火光的烟花棒,遥缓缓摇了摇头。

“不用了。”

“诶?”

遥站起身来,向院子里走了几步,抬起头望向遥远的、其实“并不存在”的天空。群星闪耀。

遥也有一个没告诉真琴的秘密。他在今晨醒来时就感觉到有什么不一样了,仿佛有什么在体内游走,像是要取代他、却又让他感知到广阔无垠的天地,甚而确信能掌握它。在它的引导下,他甚至看到了无数可能的未来——那些毁灭或存续的世界,破碎或完整的时空,但到最后,几乎全部消散在了无限扩张的“漩涡”之中。

——除了一个随机事件。

他知道,时候到了。

“我想,到时间了。”

“到……时间什么的,”真琴的声音不大自然,像是努力克制着情绪,“是什么时间呢?啊,我知道了,遥大概累了,是时候去休息了吧。或者想要先泡个澡……”

“真琴真是狡猾啊。”

“……诶?”

“每一次都岔开话题。”

“啊,那个,我……”

“不是你说的,希望我来做选择吗。”

遥回过头来,直直地望向真琴。星辉在他身上落了一层淡淡的光纱,好似他是并不在此处的幻影。

真琴一时说不出话来。

“真琴。”遥又唤了一声,“你知道我在想什么,不是吗。”

“遥……”

遥点点头,露出微笑。

“不……还、还有时间的,我也可以等。”话一出口,真琴就懊恼地闭上嘴巴。这算什么?明明一开始就做好觉悟的,临到头来,却还是……

“但是,它等不及了吧。”

遥抬起手,掌心托着一个六芒星形状的东西,金属的支架反射着微光。

“真琴,它真的快没电了。”

真琴瞪大了眼睛,下意识掏了陶口袋,是空的。

“可以连接‘奇点’,你是这么说的吧。”

“什么时候……”

遥却没有回答,只是看着那把“钥匙”。

真琴的目光从震惊逐渐转为了别的情绪。他定定神,也站起来。

“果然,我还是比不上遥。”真琴向遥走去,脸上浮现出苦笑,“遥已经做出选择了吧,我却开始踟蹰不前了。真是很没用吧,我……”

“不是的,真琴。”

“……诶?”

“真琴能做到这一步,已经强过我太多了。”遥认真地说,“能认识真琴,真是太好了。……好像很早以前,我就说过了吧。”

真琴很想说点什么,但已感觉到嘴唇在发抖。

“……谢谢你,真琴。”

顿了顿,遥注视着一步之遥的高大身影,那双绿眸此刻在星光中显得深邃而沧桑,不似眼前这年轻的脸庞所能拥有,但又并没有违和感。

再怎么说,真琴就是真琴啊。

“那么,告诉我吧,”遥平静地说,“那个时候,你想要对我说的话。”

刹那间,真琴全都明白了。如同决堤一般的情绪在心头汹涌,但遥在微笑,所以,他也不能——

“……我知道了。”

声音有点发颤,但必须要完整地传达到啊。真琴用力深吸一口气。

“生日快乐,遥。”

终于说出来了,迟到了六十年的生日祝福。

遥的眉眼弯了弯。

“还有,喜欢…喜欢你,遥,一直以来,最喜欢你了,我……”

他狠狠捏住拳头,指甲几乎陷进肉里,他却浑然不觉。而遥突然靠近,跨越了两人间仅剩的距离。

“对不起,”虽然遥是这么说的,“但是——”

遥轻点脚尖,在真琴唇间印下一个吻。

真琴张大了眼睛,短暂的愣怔过后,他一把按住遥的背心,转而紧搂住他的肩膀,让两人贴得更近,不断加深着这个吻。

他们在星光下拥吻,像是要把所有一切都融入彼此的唇舌之间,再也没有什么末日漩涡,什么时空轮回……只有怀抱中唇齿相连的人。

直到一阵风吹过,视野大亮。不知谁先松开了对方,真琴低下头,只见一团炫目白光从遥的手中蒸腾而起,而自己正在这光芒的中心。

“虽然是第一次用,但应该没问题。”

遥的声音穿过呼呼风声,清晰地传入真琴耳里。他看清楚了,那光束的源头,正是被遥“偷走”的“钥匙”。耀眼的光芒旋转环绕,化为巨大的光之漩涡,将真琴团团卷住,而这一次,遥什么也没有做。

“这番情景,没经历过了吧。”

遥的声音仍然保持着平静。

——所以,你全都知道了啊,遥……

果然在你面前,我没办法藏住任何秘密。

“嗯……”

回应的声音很小,但遥似乎听见了。他露出释然的笑容,隔着光雾看着自己,仿佛在等待什么。

所以这一次,终于有机会好好地道别了吧。

“我不会忘记你的,小遥,以前不会,之后也……”

真琴用力喊了出来,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变了形,像是要哭出来似的,但他努力地勾着唇角。

“都说了不要加‘小’ 啊,”遥笑起来真的好看,海蓝的双眸中波光潋滟,“再会,真琴。”

再会什么的,真是太狡猾了啊,遥……

白光大盛,真琴却觉眼前一黑。

……

……

再次睁开眼的时候,视线模糊,有很多人影在眼前晃动,耳边除了被放大很多倍的自己的呼吸声,还有乱七八糟的仪器滴滴声,以及一声声急促的呼唤。

“橘教授!”

“真琴前辈……”

“小真!……”

真琴动了动唇,却没办法说话,喉咙里插着的东西让他没办法好好开口。

“快,准备心肺复苏!”

“Clear——”

真琴感到自己高高弹起又落下,反复了好几遍才作罢。

“……橘教授,能听见我说话吗?”

“真琴前辈,请坚持住啊!”

“小真,别放弃啊!……你见到小遥了吧?”

听到末尾的名字,真琴感到心脏恢复了一次搏动。

太好了,遥,真是太好了。不管怎么说,至少……

我不是唯一记得你的,也不是最后一个记得你的人了。

随着最后一次深长的吐息,年迈的真琴眼角滑下一行清泪。

维生仪器“嘀——”地响起。

 

3.不知归处

 

“橘教授!”

“真琴前辈!……”

“小真!……”

“真……”

……

“……真琴。”

 

意识逐渐消散,不知过了多久却又渐渐回笼,真琴尝试地睁开眼,面前仍是一片漆黑。但刚才最后那声呼唤就来自身后,是熟悉得刻骨的声音,那是——

柔顺的黑发,深蓝的眼眸,优美如鱼的身段,年轻的脸。

是遥。

真琴咻地转过身来,巨大的欣喜令他一时失语。

——好久不见,真琴。

平静的声线直达脑海,真琴一怔。

——这里是?

遥顺着他的目光,四下里看了看。

——不知道。大概……“不存在”于任何地方吧。

真琴望着遥,良久,他展露笑容,向遥伸出了双手,遥便也抬起手来,任真琴紧紧握住,扣在手心。

他拉着他,仿佛在无边的水域中漂浮。

——我们,也已经是“不存在”了吧。

“但是,”仅是一动念的功夫,他就凑到遥的面前,“我存在于这里哦。”

他捧起遥的脸,指尖轻抚过有着深邃湛蓝的瞳仁的眼角,低下头去,点落一吻。

“……遥也是。”

这一次,他将吻落在了遥的唇上。

明明应该毫无所觉,此刻却能感知那唇瓣的温润,以及,自己鼓噪不停的心跳。

 

We are nowhere,but everywhere.

只要你在,

便是归处。

 

-本篇完-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