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自留地

【想了想留两句话介绍一下】Lof基本存脑洞用,偶尔发出来,间隔不定,大小(长短)不定。基本真遥only。嗯,以上w

【真遥/末日paro】漩涡:Nowhere, Everywhere(12)# Side:0(尾声)

#Side:0

 

朝阳从海平面上露出了一角,漫天云霞,有海鸟在空中飞过。

沿着海岸线铺就的平坦行道上,有两个少年正迎着晨曦并肩慢跑,他们的身影被晨晖拉长,投在行道下方的细沙上,一个高大宽厚,一个纤细修长。

一间尚未开张的商铺旁,两个年轻人正举着状似相机的机器拍摄。

“喂,你看……那是他们吗?”

其中一个青年拍了拍同伴。另一个放下机器,挽起袖口,打开了手腕上的表盖——一幅清晰的显示画面出现在两人面前的空气中。

“快看看,比对一下那张复原图像!”先前的青年急忙点开一个程序,“要真是他们,这可是大发现……当年就是那位高一些的前辈穿越到我们世界,给了我祖先启发,才研制出‘无限之匙’的!这可是不会对时空有任何负面影响,使用多少次也无消耗的绿色装置……”

祖先什么的,也不过是几百年而已吧,这家伙总是太过夸张了。旁边的年轻男子轻叹口气。

“别忘了,他来自我的世界,技术也是从我们这里带过去的。”

“啧……是啦是啦,你们祖先也了不起!”

“别太用力。空间屏很灵敏的。”

“知道了……”

指尖迅速划过屏幕,一张张图片快速略过,最终在一张照片上停了下来。

那是一张从身后拍摄的、两个人并肩对着海边夕阳的相片,看轮廓,和刚才跑过的少年十分相似。

“为什么你们那边只留下这一张照片啊?”

“我们经历过末日,之后又有长久的辐射……本来还有不少合影的,但都不同程度受到损坏,最后能修复得差不多的只有这一张了。”

“有点可惜……”

“用溯流仪比对一下不就知道了。”

年轻男子重新拾起机器,镜头对准了空间屏,很快,有新的影像重叠在屏幕原先的图片上,两幅图像相互融合消蚀,最终,少年的身影完全重合,显示屏上闪现出“100% MATCH”的字样。

“……真的,是他们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奇迹啊,没想到会在这里发现……这算是传说中的‘转生’吗?”

“只能算是‘时空意识论’加上无限概率作用的结果吧。你是空间物理学家,请用科学理论来解释。”

青年吐吐舌头,冲同伴扮了个鬼脸。

“无论怎样,这都是一个全新的发现,是个大课题啊!你都不带兴奋一下的……啊,跑远了。”看着那两个少年的身影越去越远,青年有些懊恼地抓抓头发。

“你不会想要去接触他们吧?‘穿越法则’明确规定,不能……”

“当——然不会了,就是有点好奇,这个世界的他们是怎样的。”青年眨眨眼,“不过你放心,可能导致时空动荡的事,打死我也不会做的。你们那里发生过的事,我可是被当做黑暗童话从小听到大的,现在还阴影深重呢。”

同伴看了他一眼,无奈地叹口气。

“啊……差点忘了,你说,给这个世界的坐标起个什么呢?”

“……Zero,0吧。”

“Zero?”

“嗯。”年轻男人眯起眼,远眺着逐渐升高了的朝阳,海面已被铺上一层焰火般的华彩,闪烁着粼粼波光,“0……既是终点,也是起点,有无限种可能的未来,它的发展,可以说是完全Free的。”

青年扭过头,再次望向已快看不见的少年。

“……这样啊。这就是Free的世界啊。”

……

在他们已看不清的地方,两个少年还在不停地向前奔跑,清晨的霞彩为他们各自披上一层辉光,让他们的跑姿充满蓬勃朝气。

他们向着不远的山丘跑去,那里,有他们的家。

 

-FIN-

评论(3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