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自留地

【想了想留两句话介绍一下】Lof基本存脑洞用,偶尔发出来,间隔不定,大小(长短)不定。基本真遥only。嗯,以上w

【真遥/世初paro】东京纪事/FOR FREE(第14话)

【第14话】没有你的话,不行(下)~带番外

 

4

片刻的震惊后,真琴的大脑忽地燃烧起来,鼓噪的心跳仿佛在胸腔轰鸣,全身的血液沸腾着,他也再顾不上什么了——

【被屏蔽N次已心累。所以画面请自行脑补,总之是kiss,并且真琴发现自己非常熟知遥的敏感点。

但当真琴想要更进一步时……】

“唔…!”

七濑遥却突然像触了电般,本能地往后一缩。

两人间顿时拉开了些许距离。

一丝清凉的空气溜进两人间的空隙,拂过真琴的鼻尖。他蓦然清醒,惊慌抬眼,却见对面的人低垂着头,看不见他的脸。

真琴心头一沉。

“抱歉,我……”

是…太急了吗?毕竟才刚刚确认对方的心意。

不知为什么,他又觉得不完全是这个原因。

像是听见了他的心声,七濑遥缓缓摇了摇头,然后向前一靠,将额头抵在了真琴的胸口上。

七濑遥没说话,但用行动拉回了两人间的距离。

——也就是说,至少……他没有真的想要推开我。

真琴默默看了许久,终于深吸一口气,扶住七濑遥的肩膀,让他抬起头来看着自己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对着那双再次弥漫了丝缕雾气的眼眸,他认真地说,“我…希望七濑桑能真正接受我。我最大的愿望,也是希望七濑桑可以平安喜乐。所以……请放心,我绝对不会做可能伤害七濑桑的事情。”

七濑遥眸光闪了闪,张了张口,又似乎犹豫了一下。真琴耐心地等着。

“可以……”七濑遥终于嗫喏般开了口,“……等我吗?”

望着真琴的眼眸中写满了请求,以及一些还看不太懂的情绪。即便如此,真琴已经明白了。

“嗯!”他郑重点点头,不管对方是还没准备好,或是别的什么理由……“无论如何,请相信我,”他提一口气,“我,喜…喜欢七濑桑。所以,只要可以一直在你身边……不,只要七濑桑愿意,我会一直在这里,在七濑桑的身边。”

听完这句话,那双眼中的神情却变得更为复杂。正当真琴以为自己又说错了什么的时候——

七濑遥踮脚,双手勾住真琴的后颈,带着像是试探意味的轻颤,再次送上了一个吻。

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真琴释然地笑了,也不再追逐而上。他顺从地回应着这个吻,等待它自然结束,然后,一把抱住七濑遥,将他紧紧拥入怀中,按在心口上。

而七濑遥也慢慢收拢了双臂,逐渐用力地,回抱住了他。

 ……

不知过了多久,一阵手机铃声突然作响,两人都是一愣。

察觉到动静来自于自己的大衣口袋,真琴从柔情蜜意中回过神来,脸上顿时露出一丝尴尬。

“那、那个,我想可以…不用管它……”他一下子红透了耳根。

七濑遥调整了几次呼吸,缓缓松开了怀抱。

“……是很重要的电话吧。”

“诶…?”

“这个铃声…是有重要事情才会响的吧。你特地设置过的。”

这话乍一听没什么,但往深里一想,真琴只觉一股热流猛地充盈了整个胸腔。

能对他的生活细节,了解到这个地步……

——所以这个人,其实一直都在…关注着我的吧?

想到这里,真琴也不点破,只是笑着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“……所以,快去接吧。”七濑遥却不知为何偏过头去,耳尖微微泛红。

“啊……是!”

又听见我的心声了吗?

这样的默契,简直——

“那就,稍微等我一下哦。”

——无论是否曾经相识,能遇到彼此,就是天赐的奇迹了吧。

真琴拿起电话,冲七濑遥眯起双眼,灿烂一笑。

 

然而,当真琴从大衣口袋中取出不断响铃的手机、看清来电人是谁时,还是不禁表情一僵。回头冲七濑遥抱歉地笑笑,他连忙带了手机去玄关处接听。

“抱歉leader桑,我刚才……诶?等…现在?!”

真琴忽而拔高了音调, 说完才意识到有些不妥,迅速回头望了一眼,只见七濑遥正蹲下身收拾着一地狼藉。他隐隐有些失落,对着通话对象又不能表现出来。

那边又说了些什么,他的神情也逐渐变得认真了。

“……明白了。我知道了。是,我尽快过来。”

挂断电话,真琴默了默,回头面对七濑遥时,还是尽量挤出笑容走了过去。

“那个…真的很抱歉,我……”

“……你去吧。”

“但是,我还有好多话,想和七濑——”

“没关系。”

再一次地,这句话出口就被打断了。七濑遥捧着收拾好的药箱,直直地注视着他,良久,露出一丝理解的微笑。

望着灯下如同发光一般的笑容,真琴大脑再次当机一秒。他一步上前,再次将人紧拥在怀,抱了好久,才依依不舍地放开。

 

5

半小时后,真琴回到天蝎社,直接上电梯到了顶层,那里有一间圆形会议厅,leader就等在那里。

leader在电话中只提到『是关于今天你和猴子的事』,具体事由却没明说。但真琴已有预感,这次肯定不会只是简单的会晤。这也让他不得不暂时“搁置”了私事,赶紧过来。

果不其然,拉开会议厅的大门,看清里面的人后,真琴心中多少有数了。

 

大厅的穹顶只开了一小圈顶灯。并不明亮的光线里,可以看到偌大的会议厅里仅有三个人,一个是leader,一个是猴子,还有一个,居然是佐井司。

“啊,橘来了,太好了。”斜靠在会议桌上的leader保持着一贯的风度,向真琴招了招手,“这下总算有人能给我解释解释,白天是怎么回事了吧?”顿了顿,他指指一旁双手抱胸、垂目而立的男人,“佐井告诉我,你们在调查他?怎么回事?猴子不肯开口,橘,你来说。”

真琴一愣,余光瞄了下一直偏过头沉默的猴子。

“啧。”这就是猴子的反应。

真琴叹口气,定下心神,换上严肃的神情。

“既然是leader桑的要求,我不会拒绝。但在这之前,我想先弄清楚一件事。”他将目光投向leader旁边的人,“我想知道,佐井部长……真的是那个双鱼社社员联络的人吗?”

leader顿时露出一副了然的神情。

“……原来如此,你们知道了不少事啊。”他向后仰了仰,扭头看着佐井司,“佐井啊,看来你的行动完成得还是不够干净利落嘛。”

“哼。”佐井司只是耸耸肩,不置可否。

这是什么情况?!

真琴愕然地张大了眼睛,猴子也猛地回头来瞪着那两人:“什么意思?”

“嘛嘛,稍安勿躁稍安勿躁,”leader赶紧摆摆手,“原本这些事你们不该管的,但既然已经知道了,就没办法了。不过,是你们发现的,倒也还好……”他看向佐井司,“猴子和橘可以信得过,星野先生也有过指示。怎么样佐井,是你说还是我说?”

佐井司抬眼看了看对面两人,再次鼻子里哼一声,没说话。

“OK,那就我来说。”leader点点头,将目光摆回到真琴和猴子身上,“这事儿说起来可能有点复杂。简单来说吧,佐井的所有行动,包括接触对方、提供资料等等,都是按照星野先生和我的要求开展的。……”

从leader化繁为简的解释中,真琴得知了佐井司在整个事件中的真正身份,概括起来的话——“商业间谍”,这个此前仅停留在真琴对一些商战片印象中的概念,居然就在身边真实存在。甚至还不止如此。

“……你们大概也有所察觉,我们和双鱼社之间表面上是商业竞争,但远不止这么简单。通俗点说,就是有别的势力也下场了。”leader做了个手势,“对了,就是政治。我知道大家都不情愿,但很多时候,我们也身不由己啊。”

“嘁,明明保持中立就好了……”

“没有那么简单。”leader打断猴子的话,突然话锋一转,“对了,你们听说过‘落樱’吗?”

真琴一脸茫然,猴子也没说话。

“我猜你们也不知道。那么,有这么一个古老的传说,‘自古以来,每一次政权更替,都有股神秘势力在背后推波助澜。’——这个,你们就听说过吧?”

……这不是天方夜谭吗?小孩子也只会当这是个中二气息过浓的都市传说吧。

真琴的眼角抽了抽。

“或许这个传说确实夸张了点,但现实啊,永远比你想象中要离奇得多。”leader笑着摇摇头,“话说到这份上,就告诉你们吧,咱们的大boss星野先生,他的家族——可以认为就是这个传说中的‘神秘势力’。虽然还没到一手遮天的地步,但对很多政要来说,获得星野家族的支持和庇荫,的确就相当于成功了一半。而这个家族呢,通过当选者颁布的政策、法令等等,自然也能从中获利……”

“星野先生?!”真琴忍不住脱口而出,“难道,天蝎社也是——”

“他们家族涉猎的行业非常广泛,属于星野家族的文化产业也远不止天蝎社。”leader摊摊手,神情却认真起来,“但是,也只有天蝎社不一样。”

“您的意思是……”

“星野先生并不认同他家族的作为。更直白点说吧,他想打破这种政商不分、沆瀣一气的怪象。”

leader说到这里,若有所思地停了下来。其他几人一时间也说不出话,会议厅里陷入了短暂的沉默。

咬咬牙,真琴决定追问下去。

“那,清水议员的事……”

“这是一盘棋,我只能说到这里了。”leader却伸出一根指头晃了晃,打断了他,看向他的目光里也多了些意味不明的神色。“事实上,不论是你们,我,还是佐井,甚至星野先生本人——恐怕都只是其中的棋子。没人知道这样下去会发生什么,就连成功或失败都无法定义。星野先生也很清楚,仅凭这点功夫,也不可能撼动得了延续百年的那些‘惯例’。”顿了顿,他舒展了一下身体,“不过不管怎样,先抛开这些虚无缥缈的‘成人童话’不说,至少,你们也不希望黑川议员那种人前一套背后一套、专爱搞小动作的家伙当选吧?根据佐井的了解,他的问题还不只这些哦。”

真琴和猴子对视了一眼。另一边,佐井司突然一扬手,有什么东西被他径直抛向猴子。猴子条件反射地伸手接住,是一只U盘。

“黑川那边的黑幕情况,都在里面了。”佐井司开口说了今晚以来的第一句话,“拿去做个大新闻。”

“猴子,这也是星野先生给你的任务,别辜负大家的期望啊。”leader补充了一句。

猴子张了张口,喉咙里咕哝了句什么,终于还是咽了回去。眼看他脸色越来越难看,真琴明白他苦闷的心情,可惜自己也做不了什么,只能充满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。

 

之后,猴子先回去了,佐井司后脚也跟着离开,会议厅里只剩下了真琴和leader。

“橘,你也可以回去了。”leader招呼道。

真琴却迟疑着,没有马上动身。

“怎么,橘还有事?”

真琴纠结了一会,还是决定问出口:“我想知道……佐井部长搜集的那些资料,为什么不直接交给警方?”

“橘,你总是这么天真。”leader微笑地轻轻摇头,“这或许是你的优点,但要是遇到不那么好解决的问题,‘天真’也可能会给你带来麻烦哦?”

leader的话,令真琴怔了怔。

“哎呀,扯远了。毕竟是橘嘛,我就稍微回答一下你的问题吧,”一眼看穿了真琴的心情,leader笑了笑,上前来拍拍他的肩,“你要知道,有些事情,并不是那么容易能放到台面上来的。不过……”他顿了顿,“清水议员身边那个穿黑衣戴眼镜的人,还记得吗?总之这些事,他是知情的。——我能透露给你的,就这么多了。”

真琴沉默了,只觉事情已经远超他的想象,一时间也没法再深入思考,只得作罢。他点点头,正打算告辞,leader却叫住了他。

“啊,等一下。幸好你还没走,差点忘了最重要的事,需要你帮忙的……抱歉啊,橘。”leader拍了拍后脑勺,少见地流露出一丝无奈疲累的神情。

“不……可能最近发生的事太多了,leader桑也已经非常厉害了。”望着一向看起来精力充沛的leader,真琴有些担忧,“我能做的事请尽管吩咐。如果可以的话,也希望leader桑多注意休息,保重身体。”

leader摆摆手,冲他笑了笑。

“行了,接下来确实要辛苦你了。我也不多废话。今晚赶着叫你过来,其实不光是为了佐井的事。”leader说着,掏出手机发了条讯息,真琴衣袋中便嗡嗡了两声,“刚才给你发的是个地址,在美国。”

“这是……”

“这两天尽快安排一下,过去一趟吧。这是星野先生本人的委托。他也在那里。”

真琴愣住。这真的有些突然,他一下子想起了才刚刚确认心意的人,自己可是才作出过“会一直陪在身边”的承诺啊……

“抱歉了橘,事出紧急,甚至可能人命关天,只能拜托你了。”仿佛又一次看穿真琴的心事,leader再次拍了拍他的肩,“橘的父母在医学界认识很多人吧?有一位脑科权威,想要拜托你请他们帮忙介绍一下。恐怕也只有你能帮这个忙了。”

“是……谁?”

“据说是位很有个性的专家。总之到了那边,星野先生会亲自向你说明。”

“星野先生他……?”

真琴心中一个咯噔,星野先生病了吗?所以才“神隐”了那么久……

leader却摇了摇头。

“等你去了,自然就知道了。”

 

6

真琴心事重重地离开了会议厅。

从天蝎社大楼出来,被外边的冷风一吹,真琴终于回过神来。拿出手机准备看时间,却因为屏幕上的一条消息一下子定住了所有动作。

「您有1封新邮件,来自 七濑 遥。」

七濑遥会给他主动发邮件,这简直破天荒头一遭!

真琴瞬间忘光了刚才那堆乱七八糟的事,赶紧点开。

「手上的伤,近期不要碰水。

还有,

不要工作太晚,早点休息。

(七濑 遥)」

居然还一口气发了这么多字!

真琴顿时感到有股热流涌遍全身,冬夜的冷风再也威胁不到他了。

他打开输入界面,刚敲了几个字,又停下来,纠结一会,终于下定决心——

他直接一个电话拨打过去。

 

『……喂。』

“是、是我。”

『我知道。』

“那个……啊对了,邮件收到了,七濑桑的——”

『这么晚,还没到家吗?』

“啊,嗯……会议才刚刚结束。”

『……』

“那个,七濑——”

『你说吧。』

又是这样,今天以来,几乎每次开口念出这个音节,都会被打断。真琴的目光闪了闪,还是决定先说下去。

“……我可能明天就要飞一趟美国,所以……抱歉。”

『…为什么道歉?』

真琴顿了顿,不由自主压低了声音。

“因为我之前说,会一直陪在七濑桑身边……”

电话那头安静了一会。真琴握紧手机用力贴在耳边,能听见话筒里传来的呼吸声。他心头颤了颤。

“那个……”

『我知道了。』七濑遥终于回应道,『我会……等你。』

他的话声清晰传来,几乎能看到他认真点头的样子。

『至于其他的事……』他停顿一秒,『来日方长。』

心脏再次难以抑制地狂跳起来,真琴感到手机都快拿不稳了。心潮澎湃中,他一时都没法很好地组织语言,憋了半天,只能情绪高昂地应了一声:“嗯!”

『那就,先这样了。……总之,小心伤口。』

“嗯……”

一个念头突然闪现脑海。

要试试吗?

“那么,晚安,”真琴开口道,顿了顿,深吸一口气,“…遥。”

那边又沉默了。真琴屏住呼吸等待着,一秒,两秒,三秒……

『……嗯。』

没有挂电话!真琴正兴奋不已,就听见话筒里再次传来熟悉的声线。

『你也是。』七濑遥说道,『晚安,……真琴。』

 

 

>>>>>>>

【13~14话小番外】

 

*

一个小时前,真琴离开七濑遥的住处,来到公寓楼前的街道上。

天已经黑了。室外的空气很冷,倒是让他的大脑清醒了些,虽然唇上、手中和心头,还残留着不久前激荡攀升的热度。

刚才的每个细节,回想起来仍令他止不住地脸红心跳,一切仿佛做梦一样,却真真实实发生了。

七濑…遥。

连同这个名字,于他而言,也有了不同于以往的意义。

说到名字……

真琴脚步顿了顿,蓦地转身,仰头向公寓楼望去。

回想起来,今天自相遇开始,每当他以“七濑”相称时,就总是被打断……但早些时候自己下意识呼唤“遥”的时候,却反而没有遭受这样的“冷遇”。

是巧合吗?

真琴的目光闪了闪,心中忽然浮现出初次见面的情景。

其实从初见那一刻开始,他脑海中蹦出的第一个字,就是——“遥”。这种冥冥中的感应,也是巧合吗?

『……有件关于七濑的事,你应该想要知道。』

他莫名想起那天濑户说的话。

『虽然他没说过,但从履历表和我的观察来看,七濑好像失去过很重要的人,遭受过很大的打击,这些年来一直一个人生活,真的很不容易。不过,他始终表现得很坚强。……』

真琴其实也察觉到了,尤其在七濑遥生病那天。那也是第一次,听到那声无意识状态下呼唤出来的,“真琴”。……

濑户还透露了一些情况。七濑遥似乎一直在暗地里调查什么事,甚至可能找过私家侦探,也是因此,在经济上十分窘迫。

所以……他到底曾经历过什么事?和那时所谓的“交换情报”,以及眼下暗潮涌动的形势有关吗?在“正在发生的事”中,又究竟卷入到什么程度?

还有,之前的“意外”…当真是“意外”吗?

然而今天,依然什么也没能问出口,只顾着顺从本能行动了……

带着满腹的疑问和忧虑,真琴懊恼地叹了口气。

不过不管怎么说,两人的关系总算“破冰”了,这也算收获一件吧?

 

*

半个小时前,遥从浴室泡澡出来,湿漉漉的黑发还残留着热水的温度,和…那个人的气息。

泡了那么久,专属于那个人的、带着阳光和潮气的味道,也一点都没散去。

不如说,在遥的感知中,那个人本来就像水一样,看似无色无形,其实无处不在,不论他如何推拒,也依然环绕身侧,温柔地包容他、舔舐他,充盈他的心。……

遥仰躺在床上,拉过大虎鲸抱在怀里,怔怔地望向天花板。

今晚真是……完全失控了啊。

不,根本是无法抗拒的吧,来自于那家伙的,看得见或看不见的温柔——

一如多年前的那个夏天。

并非出于刻意,但就在真琴从背后一把拥住他时,过去的记忆瞬间与现实重合,甚至包括那句『没有你,不行』。那一刻,遥也再无法克制自己。就像昨日重现,他们做了几乎和那时候一样的事,而遥也确实一时间分不清,眼前的这个人,究竟是当初那个、给他留下过青春烙印的少年,还是……

直到对方开口,呼唤的,是“七濑”。

就好似在一片柔软云海中沉浮,却被一根隐藏的针尖戳中,过去和现实顿时剥离开来,令遥无从逃避。他也本能地作出了抗拒。

——只要不听见那种生疏的称呼,就好了吧。

就可以当做这些年来,他们的关系从未改变,他也…从不曾离开过。

……

遥紧了紧怀中柔软的玩偶,目光中划过一道波澜。

『没有你的话……不行。』

这话虽然是真琴说的,可于他而言,又何尝不是如此。

真琴怕他会出事。然而危急关头,发现冲出来的人居然是真琴时——心脏瞬停的感受,也绝不是错觉。

遥也几乎同时回想起了那个阴沉的、纷乱的傍晚,红色视野里挡在面前的身影,以及之后肆虐的风雨、暴涨的海水,和浸泡其中的、苍白的人体……

由内心深处蹿升的巨大恐惧瞬间吞没了他,连同他的冷静克制,和这些年来自以为架设成功的心理防线。

害怕过去重演。

若是再来一次,遥真的不知自己会做出什么事……

理智断线的结果,就是今晚这样了,他用全部身心去确认了对方的存在。

但是,危机真的已经解除了吗?

遥抿了抿唇,神情渐渐变冷。

今天的“意外”,就发生在和那个男人见面后。那人对他发出了警告,紧接着,“意外”就发生了。

是巧合,还是……

如果,“意外”并非只是巧合的话——

那家伙还在天蝎社。

真琴也在。

——绝对不能再让那个“过去”重演了。

没有真琴的话,不行。

遥咬咬牙,暗自下了决心。

 

*

一刻钟后。

『晚安,遥。』

电话已挂断好一会儿了,但真琴的声音仿佛还在耳畔,遥不禁对着手机出神。

忽然,几声轻轻的敲击声从门口传来,一同传来的还有——

“那个,是我。……睡了吗?”

这声音是……

遥心尖一热。他翻身下床,几步就冲到门口,却又堪堪在准备拉开门时停下了。

保持镇静,深呼吸,一,二,三——

“晚上好。”

果然,就是这张笑脸,哪怕在漆黑寒冷的冬夜,也仿若阳光般温暖而耀眼。

“你不是明天就要出国——”

一个拥抱正面袭来,把遥深深揉进热乎乎的胸膛。

——就不能让我好好说完一句话吗。

“因为想着,有人在等着我呀。”

真狡猾……

不是一向爱害羞的吗,怎么就这么直白地说出来了。

“遥……”

遥身体一颤。

这家伙,居然用这种声音呼唤自己…!

“遥,遥,遥~”

“……喂…!”

这算什么啊。

遥感到快过呼吸了,他动了动,想从对方的怀抱中挣脱出来。真琴倒真的乖乖松开了他。

遥拍了拍胸口,等待心跳恢复正常一些。

“你到底……”想干什么啊。

“哈哈,我很高兴哦,遥。”

“……”

这笑脸过于灿烂,遥根本无法直视。

“听到遥在电话里说‘晚安’,还叫了我的名字……我就忍不住跑过来了。”

你是笨蛋吗……

“还有,虽然在电话里说过了……不,那不算。我想要亲眼看着遥,对遥说‘晚安’。”

——这是、在撒娇吗?!

“所以,”真琴笑着,带着一丝腼腆,用温暖的大手握住遥的手,“晚安,遥。今夜,一定要做个好梦哦!”

真是…太犯规了。

明明是牛高马大的人,一旦变得像孩子一样……

遥不自觉地吞咽了一下,心脏再次扑通乱跳起来,仿佛烧开了一锅热水。他不得不用力低下头去——才不想这副窘态被真琴看见啊!

反复调整了呼吸之后,胸腔的热度终于退却不少,遥抿抿嘴,打算抬起头来。

“那么,”真琴的声音从上方传来,依然是温柔如水的语调,“我就先回去啦。很晚了,又快赶不上末班电车了呢。”

“……”

真琴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带着十二万分的关心说道:“真是抱歉呢,我就这么自说自话地来了,还任性地让遥陪着站了这么久。一定冻坏了吧?赶紧回房间去吧!”说着,他松开遥的手,将人往屋里推去。

“再见,”真琴说,再次冲遥眯眼笑了笑,就准备转身离开。

一只手伸过来,扯住了他的袖子。

“…呃、遥……?”

真琴惊讶地回过头。

“……所以就自说自话地、要走了吗。”

“诶?”

“既、既然这样的话……”像是打定主意一般,遥猛地抬起头来,大声说道:“明天去美国的航班,只有下午的还有票!……我查过了。”

“……诶?”

真琴露出迷惑不解的神情,却只持续了一秒,在遥炯炯目光的注视下,他几乎瞬间读懂了隐藏在这句话背后的含义。

“遥!”他也不由得大声喊了出来,“所以,遥的意思是——”他如获至宝般笑逐颜开,完全掩盖不住高涨的情绪,“今晚,我可以…留下来吗?”

全中!

真的不需要说出口,他就能明白。

——一如从前。

遥的眼神再次变得复杂,但这一次,他没有拒绝。但要是直截了当地表达肯定,又总有些说不出口……

“总之……随便你。”

遥微微偏过头,咕哝了一句,却没能完全掩藏住上扬的唇角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