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自留地

【想了想留两句话介绍一下】Lof基本存脑洞用,偶尔发出来,间隔不定,大小(长短)不定。基本真遥only。嗯,以上w

【真遥/世初paro】东京纪事/FOR FREE(第27话)

【第27话】侦探游戏(下)~带番外

 

5

leader的突然出现打破了僵局,而佐藤翔太…佐井司只鼻子里哼了一声,向leader点点头就出去了。

“等等——”

“橘,冷静一点。”leader却向真琴摇了摇头,“七濑还在这里。”

像是恍然意识到什么,真琴一愣,随即整个人软和下来。他有些懊恼地摸了摸脖子,回过头去。

“遥……”

刚才的自己好像变了个人,那种气势,连他自己都有些害怕。他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,而此时此刻,他更担心的是——

“为什么放他走?”遥开口道,却不是对真琴说的。听得出来,他在强压着情绪。

遥确实才是更应该愤怒的人。

leader已经回到了座位上,正准备落座。他抬头看了遥一眼。

“所以,他果然没说多少啊。”

“leader桑……!”真琴也转回身来,两手撑在办公桌上。

leader摆摆手,坐了下去。

“我料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了。不过,你们至少该搞清楚一件事了吧,”他支着手肘,伸出一根手指晃了晃,“你们和他的立场,不是完全对立的。换句话说——佐井,不,佐藤君,不是你们真正的敌人。”

说的没错。

但这并不代表当年的罪案、多年的纠葛,以及近来连番的变故就能一笔勾销——尤其是,对执着追寻“真相”这么久的遥来说。

有太多的线索就集中在那个男人身上,他却始终讳莫如深。而leader明明知晓一切,又一而再、再而三地——

“抱歉。”leader诚恳说道,抬眼直视着他们,“希望你们明白,有些事,我能说的都已经说了,我能做的也很有限。剩下的,还是要靠你们自己。”

这是leader的真心话。他都这样说了……

真琴张了张口,话到嘴边还是咽了下去。

或许今天就不该贸然拉着遥过来的,在一切都未明朗之前。

又被自己搞砸了吗……

“……还是请您,帮个忙。”

遥却忽然走上前来,俯下身,把什么轻轻放在了办公桌上。

真琴一怔。

那是一条银色项链,串着一枚拇指大小的蛋形项坠。

他登时想起来了,今天和遥来这里的初衷。

“这是?”

“我父亲留给我的。”

真琴有些愕然地看着遥,没想到事情发展到这一步,遥仍没放弃,还坚持着最初的目的。

遥果然是遥。

“所以……?”

“想拜托给您。”

不知是否出于仍未平复的情绪,遥的回话过于简洁,leader似乎难以理解。他扬了扬眉,“哦”了一声,就把目光投向真琴:“橘?”

微抿嘴角,真琴深吸口气,下一秒,换上了严肃的神情。

“抱歉,容我补充一下。……”

 

“……原来如此。看来,的确是非比寻常的纪念品。”听了两人的叙述,leader紧锁双眉,十指交握地搁在桌上,“这么重要的东西,甚至还差点成为一起命案的物证……留在你们手里的确危险。所以,你们是希望我想办法帮忙保管呢,还是,”他抬眼看着两人,“——调查?”

真琴看了一眼遥。

“leader桑似乎认识安全局的人。”还是真琴开口道,“我和遥商量过了,想通过leader桑找官方帮个忙。毕竟世界之大、能者众多,我们做不到的事,总有人能做到吧。只是,我们并没有这样的人脉和渠道,所以……”

“……如果真能打开的话。”遥低声补充道。

leader了然地点点头。

“我明白了。不过官方什么的倒是不需要,走程序太麻烦了。何况它这么特殊……你们也不希望扩大知悉范围吧?”leader屈起指节,缓缓地敲了敲桌子,“但以个人的名义,我倒是可以想想办法。只是,”顿了顿,他忽而望向黑发青年,“七濑,你真的相信我吗?”

 

leader的一句问话,让真琴突然回过味来。

说到底,今天带遥来找leader,是自己的自作主张。在此之前,他居然忽略了这一点:遥和leader之间的关系,与自己绝然不同。他能如此信赖leader,是建立在多年校园同窗、社团伙伴、知己好友、上司和下属之间深厚交情的基础上的,而遥并没有。遥其实有理由拒绝的,毕竟是那么重要的事,要交付的,是那么重要的东西……

可遥却跟着自己来了,更不用说,还又一次经受了煎熬。

所以遥……只是为了顺从我吗?

到头来,还是勉强了遥吗——

 

“我相信真琴。” 

诶?

真琴讶然回望,遥也同样看着他。

『自信一点,真琴。』遥的眼神似乎在说,『因为是你啊。』

一时间百感交集,真琴差点忍不住冲动,想立刻扑过去抱一抱他。

“哦……”那边,leader发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拖长音。

再次深吸口气,真琴对遥郑重地点点头,转向leader。

“不过leader桑,我们有言在先,如果真找到了能工巧匠,还请在确认能打开之后——”

“明白。如果里面真有什么的话,在七濑同意之前,我们不会动它。”

 

6

下班后,回程的地铁上。

遥扭头对着车窗,窗外一片漆黑,刚好能清晰看见自己……和身边瞌睡的人的倒影。

柔软的茶色发梢有些胡乱地翘起,八字眉下是眯缝着的双眼,鼻头翕动,唇间微张,被职业装勾勒得恰到好处的完美肩线,此刻正因无意识的放松而稍有倾斜……

手中不断传来的融融暖意让遥收回了视线,他低下头去,看着连睡着了也不忘轻握着自己的大手,不禁勾了勾嘴角。

 

几天来的事不停地在脑海中翻涌闪现,从庆祝生日到回到家乡,从寻找记忆到袒露心迹,从一个小插曲演变而成的、突如其来的“死别”……以及从长久的隐忍、别扭的逃避,到终于毫无保留地,将自己“交”给了眼前这个高大宽厚、偶尔笨拙,却永远温和包容着自己的、只要在身边就感到安心的人。

终于……回到我的身边了,真琴。

即使和记忆中的那个少年还有些不一样,但身体的“记忆”,不会骗人。

是你。

不论过去还是现在——

也只有你。

看着斜靠在肩头,也只有在自己面前才完全卸下所有“职业伪装”的人,遥的目光闪了闪。

真琴……很累了吧。

本就因“失忆”而很辛苦了,又为了我的事,还被我……折磨了这么久。

再加上,短时间内又发生了那么多事。

他想起上午的经历,再次抿了抿嘴。

 

东西已经交出去了。

虽然那位“leader”说得很好,『不想扩大知悉范围』——但他知道,不论是哪一方的人,“他们”总会知道这件事。这样一来,至少在拿回它之前……

自己,尤其是身边的人,是“安全”的。

默默看了一眼那只袖口还露着一截绷带的手,遥垂下眼帘。

昨晚是经过了仔细思量,才决定将自己这些年的经历告诉了真琴。不为别的,就是不想他再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,一而再地为自己身犯险境了。

绝不能再让这样的事发生了。

从前已经历过一次,就差点……也确实“失去”了他这许多年。那天的“意外”又再次让他深感后怕。而现在,就是傻子也能察觉到,有什么更凶险的事物已在暗中伺机而动——

过去的“真相”固然重要,但不再是当前最要紧的了。

握了握牵着自己的大手,遥微蹙起眉头,浅呼了一口气。

好好地陪伴在彼此身边——眼下,再没什么比这更重要了。

我也,不想再放手了。

所以……

那个所谓的“侦探游戏”,或许也该告一段落了吧。

毕竟,它并不是真的游戏。

 

昨天晚上,遥一点点把他的过去告诉了真琴。

大概在一年前,遥终于从私人侦探手中得到了一份“官方报告”,却没有套头、没有落款,甚至没有结论——不仅看起来不像出自“官方”,它几乎连初稿都不是。

『信不信由你,』侦探社的人当时这样对遥说,『你能拿到这个,已经可以烧高香了。』

那是关于DB公司负责人涉嫌窃取商业情报案的调查报告,只不过……

『看在连幸运女神都眷顾你的份上,再免费附赠一个友情提醒:如果想保存重要的资料,要记得务必保护好存储设备,一旦故障,也千万别随便找人修哦。』

看来,是由于某个调查人员的失误,才泄露了这份“原稿”。侦探社还趁机向遥推荐了那个据说“安全性和隐蔽性都很好”的云存储网站。

只是单机和网络,到底哪个才更安全隐蔽呢?

遥其实都无所谓。于他而言,这些“他们”眼中的机密资料,不过是一级级通往真相的阶梯,如果事实真如他的猜测——他根本不介意公之于众。但有个随时随地都能查看、又能以备万一的稳定载体也不错。

至于报告的内容,结合侦探社的推理,正如后来真琴所说的一样:商业纠纷,加上匿名举报和事实证据,罪名已是板上钉钉;但真正的“窃贼”却应该另有其人——这是只有在这份最初的「草稿」里才能看出来的信息。可它终究不是成稿,而最后面临起诉的,也还是遥的父亲。他也承认了所有罪名。

再以后,侦探社给了遥一系列司法文书的副本。除了最初几份协助调查和办理保释的通知外,剩下的几乎都是以“深蓝”公司为对象下达的文件,包括宣告破产、资产拍卖……虽然不是公开材料,但也算不上“机密”,至少并非如最初猜想的那样“被消失”。这样想来,在家里找不到它们的原因,一部分或许真是被父母整理过,藏到了遥不知道的地方,也可能在那起“事故”中…被付之一炬;剩下的部分,则是车祸发生后,被起诉、被宣判的不再是七濑一家,而作出判决的时候,这个原本和乐的家庭就只剩下了一个未成年的孩子——它们当年恐怕压根就没送达到七濑家里。

而遥始终在意的,还是父母那时带出门的资料,也想知道真正窃取了情报的人究竟是谁。所以他几乎没得选择,同意了那次的“情报交易”。

……

遥也把不久前佐井——佐藤翔太找到他、警告他的事告诉了真琴。真琴也果然产生了怀疑,毕竟就是那一天,他在那场目标明确的“意外”中受了伤。

『……但从我了解到的情况来看,佐井桑…佐藤先生不像是会做出这种事的人。』真琴却这样说。

然后,真琴也把他所知道的、关于“商业间谍”的事告诉了遥。总觉得他还是有意回避了什么,但遥没有说破。

毕竟自己也仍是有所保留的,比如,那天在电视上看到的……

『……这些也只是我的猜想。如果佐…佐藤先生当年真做过什么事的话,』末了,真琴这样对遥说,『我想知道真相的人,可能还有一个。 』顿了顿,他却没马上往下说,而是将目光移向了遥的锁骨处,若隐若现的银链正在灯下折射着辉光。

『遥,相信我吗?』

最后,真琴问了这样一句话。

……

 

想起当时真琴略带迟疑的神情,遥叹了口气。

笨蛋真琴,到了这种时候,怎么还会问这个。

果然还是“重逢”以来,自己总拒他于千里之外的态度,让他踟蹰不前了吧。

连今天也是这样。

……是我的错。对不起。

昨晚没有好好回应,今天总算是——

也只有你这家伙,非要逼出我内心最深处的话不可。

再次紧了紧相扣的十指,遥侧过头去,偷偷而轻巧地在靠于肩头的人额上,浅印下一吻。

 

 

>>>>>>> 

【26话小番外*2】

 

#番外一

 

几个小时前。

目送两个青年离开办公室,电梯间“叮”的声响传来后,leader还保持着十指交叉的坐姿等了等。门外彻底安静下来,他才轻轻拾起桌上的项链,仔细看了看。

桌上的电话响了,他瞄了一眼,拿起话筒。

“……是,宫崎大人,他们已经走了。”将项链小心放回桌面,leader点点头,“……是,已经拿到了。您说的果然没错,只有这样,他才会主动把它交给我们。……对,没有打开过。他本人似乎也不知道开启的方法。”他又凝神听了一会,“……明白了,好的,我会尽快安排送过去。”

放下话筒,leader沉思了片刻。却在这时,虚掩的办公室大门缓缓打开,有人背光而站。望着那个高大身影,leader微有一惊。

“……橘?”

“leader桑,果然……是按照你们的‘剧本’进行的啊。”

橘真琴的声线带着隐隐的威慑力,与平时十分不同。这也是之前在门口听到过的声音,那时就莫名感到有些不安,leader才出声打断;此刻也又一次见识到了,这个平日温柔和善的人隐藏的另一面——恐怕连其本人都未察觉。

“不是,那个……橘,其实不是你想的那样。我只是——”leader擦了擦额角并不存在的冷汗,难得连他都一时接不上话。

“我只有一个问题。”人影没有动,“你们……不,我们所做的事,是‘对’的吧?”

leader目光沉了沉。

“换一个问法。这些事,是为了‘保护’什么,而不是‘毁坏’什么吧?”

迎着那道无形的视线,leader沉吟了一会,坐正了身子。

“橘,你知道的吧。如果想要‘守护’什么,或许……就要‘摧毁’另外一些东西啊。”

像是在打哑谜。但leader清楚,虽然平时表现得谦逊恭顺,其实心明如镜的可靠后辈,一定听懂了。

果然,片刻后,人影缓缓点了点头,

“我明白了。”他说,声线也在缓缓恢复到熟悉的音调,“那么——拜托了!”

人影忽然向这边深深鞠了一躬,倒把leader吓了一跳。

“咦?你这是——”

“遥他……相信我。而我……”橘真琴说着,直起腰来,“leader桑,我相信你。”

“橘……”

“所以,请务必帮遥达成所愿。”来人再次深鞠一躬,“拜托了!”

“……好。我尽力而为。”

 

*

 

深夜。

一栋安保严格的高级公寓楼前,用连衣帽盖住头的男人举目看了看,便径自转个弯,朝另一个方向走去。

片刻后,他成功进入楼内,在一间公寓门口停下来,按下门铃。

不多时,门被人拉开了,屋主看清来人是谁时,不由得惊讶地叫了一声。

“翔……佐井?”

“你不是说过,想帮我吗。”

没等对方开口,男人递上一张小纸条。

“那就帮我查一下,这个时间、这个号码接到的来电信息。”

 

这里是国安局首席调查官宫崎的私宅,连局里都鲜有人知道,而佐井司能找到这里,却——选择请他来帮忙查询信息,肯定是遇到了非一般的事情。

果然,经过一番搜索才发现,连动用国安网络都查不到那通电话的具体情报。

“只能查到一组太空电话的号码,以及时长。”宫崎将一串数字抄下来,递给佐井,“无法确认号主和拨号地点。所以……”他扶了扶眼镜,抬头看着男人,“这是当年那个七濑接到的——”

“剩下的事,你无需知道。”男人说着,将纸条妥善收好,转身就要走。

宫崎一下子站了起来。

“连我都查不到的事,你还有什么办法?你要这个号码,到底是——”

“没事了。谢啦。”

男人挥挥手,大步向门口走去。眼看房门在他身后阖上,宫崎紧抿唇角,握了握拳头。

“那个……真是抱歉了。啊,我什么都没听到、没看到哦。”这时,一个穿着便服的男人从另一间房内踱步出来,向宫崎笑着摊了摊手,“很晚了,我也该告辞了呢。”

宫崎没有挽留。但在男人走到门口时,他出声问道:“星野先生,冒昧问一句,你……到底是什么人?”

此人正是星野。听到问话,他停下脚步,彬彬有礼地回过头来。

“宫崎大人何出此问?”

“你带来的情报都太特殊了,一般人是拿不到的。”

星野微微一笑:“哈哈。那只是因为,我手下有一班精兵强将啊。”

宫崎仍神情严肃。

“抱歉,容我再问一句——你的目的,到底是什么?”

“咦?不是很简单吗。我早就说过的吧,我看重清水先生的德行,认同他的政见立场,所以,想略尽绵力。”

宫崎皱皱眉,他看不透这个始终保持着优雅微笑的神秘男人。

“……你的姓氏,和传说中的星野家族,真的没有关系吗?”

星野先是一愣,继而大笑了几声。

“哈哈,大人真会说笑,我不过一介平民,哪里能和传说扯上关系呢。”他颇觉有趣地看着宫崎,“话说,宫崎大人作为国家安全局的首席调查官,居然也对那些都市传说感兴趣吗?”

“……算了。星野先生永远那么滴水不漏。”心知再问不出什么来,宫崎也牵起一丝礼节性的微笑,“总之,星野先生的情报很有用,为了国家大义、为了社会稳定,我们会好好利用的。不过,我也有一句忠告。”

“宫崎大人请示下,在下洗耳恭听。”

宫崎又收起笑容,严肃地看着对方。

“如果,星野先生有一天也做了越矩的事……我也不会手下留情。”

星野听了,再次笑了笑:“了解。我一定遵纪守法,做个宫崎大人喜欢的一等良民。”

 

 

#番外二

 

回到地下室的住处时,天已经蒙蒙亮了。

男人脱下连帽外套,随手搭在一边,便径直走向桌前的电脑。

房间不大,摆设也简陋甚至残旧,唯一的装饰品,是床头柜上一家三口的合影。

等待开机的过程中,男人掏出手机,调出了一条消息。

是一封带着加密附件的新邮件,发送人显示是“未知”,而主题名……

他又掏出一张纸条,展开来看了看。

没有错,是同一串数字,或者说——号码。

发送者绝不可能是帮他查到号码的人。那么,还有谁……

男人危险地眯起双眼,一手插入发际,捋了捋头发。

显示屏跳亮,男人没有迟疑地登录了邮箱。

……

半小时后,男人拉开桌后的窗帘,晦暗的天光照进来,预示着又是一个阴冷的冬雨天。

 

*

 

雨天。码头。

有人持伞而立,眺望着灰蓝的海面,有渡轮驶过,却仿若被雾气笼罩般看不真切。

又有一人撑伞过来。他察觉到了,回过头去。

“你三番两次找我,到底要做什么?”

来人抛给他一样东西,他伸出空着的手,准确无误接住了。

是一个黑色的小盒子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来人没说话,只用眼神示意。他思忖片刻,便将伞夹在怀中,两手小心地打开了盒子,里面只有一样东西,是一只蓝牙耳塞。

他将它塞进耳中,就见来人举起手机,按下了播放键。

几分钟后,他的脸色变了。

“这是……”他的目光直射向对面的人,“这段录音,你从哪里得来的?”

来人却没直接回答。

“做个交易吧。”

低沉的嗓音带着独特的磁性,仿佛可以蛊惑人心——尤其是,在他盯着猎物般的视线之下。

 

*

 

「发送终了!」

随着屏幕上跳出这行字,星野先生从电脑前站起身来,伸了个懒腰,望了望窗户的方向,外面还是墨黑一片。

“比预想的时间要久呀。毕竟要从家里的服务器上下载下来,还是费了我不少功夫呢……”他自言自语道,视线又落回到屏幕上。

显示屏已经跳转到新的界面,是发件箱。最新一封显示发送成功的邮件名是一串数字,而收件人……

“……希望这份薄礼,可以派上用场哦。”

勾起嘴角,星野先生似乎心情很好。

又为那个美丽的“陨落”再添了一把柴,这一次,应该能好好地烧一烧了吧。

不知能不能真的看见,“樱雨飘落”的那一天……

和你一起。

他再次抬起头来,眺向一片漆黑的窗外。其实什么也看不见,他却向着不知何处微微一笑。

“我迫不及待等着那一天的到来了呢。

“……你也是吧,瞬。”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