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自留地

【想了想留两句话介绍一下】Lof基本存脑洞用,偶尔发出来,间隔不定,大小(长短)不定。基本真遥only。嗯,以上w

【真遥/世初paro】东京纪事/FOR FREE(第1话)

#原名《Tokyo 爱情故事》。改名也是为了更贴合整个剧情吧……当然这个也不重要了,毕竟后续展开完全天马行空了(。

# CP:出版社市场部精英橘真琴×在书店打工的美术大学生七濑遥,参考的世初设定是雪名皇×木佐翔太这对,但有改动,剧情走向也完全不同。

# HE确定。不过过程中会狂撒狗血,欢迎吐槽hhh


【第1话】天蝎和巨蟹


1

夕阳下的海边,有两个小小的身影,一个站在海水里,一个像是刚跑了不少路才到达这里,弯腰喘了好一会才直起身来。

初夏的晚风还有些凉。

“O酱还是找到我了呢。”

“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

微凉的海水没过膝盖。水中的男孩子沉默了一下,似乎在仔细思考。

“我……想到一个没有O酱的地方去。”

这句话让身后的孩子愣了愣。水中的那个想了想,缓缓转过身来,露出一丝勉强的笑容。

“你看,明明我比你高大,可是……”他摸了摸额头上贴着的纱布,目光却停留在比自己矮了大半个头的男生脸上,那张原本清秀可爱的脸现在左一块青右一块紫的,腮帮的部分还微有些肿。他情不自禁伸手去触摸,却在差点就要碰到时猛地收了回去,在腿边紧紧攥成了小拳头,“不行,我不能再这么下去了。不能总是这么依赖O酱。所以……”

“……我知道了。”那孩子默默看了他好一阵,点了点头,“但是,还有件事。”

“诶?”

“你,会忘了我吗?”

……

铃——

刺耳的闹铃声让一切转瞬即逝,橘真琴挣扎着睁开眼,摸索了半天才够到不知什么时候掉到地上的闹钟,摁下开关。

原来是个梦啊……

他坐起身,揉了揉睡乱的一头茶发,眼角余光瞥到了摊在枕边的一本漫画样刊。呆呆看了它一会儿,他释然地轻笑起来。

“一定都是因为你吧!昨晚睡前一直在看,结果都梦到里面的剧情了……”

他笑着摇摇头,又猛地想起什么,立马一把抓了书跳下床,满屋子乱跑。

“糟了,今天早上有会议!就是关于这个的营销方案啊!!呜啊啊啊要迟到了要迟到了!……”

随后是乒乒乓乓一阵兵荒马乱。

所幸赶上了地铁,真琴发挥他人高马大腿长的优势一路狂奔,在会议开始前1分钟冲进了会议室。里边已经是乌压压一堆人。

“啊啊,不愧是橘,总是这么刚刚好啊。”一个发型张扬的男人仰头看过来,笑着拍了拍手。

“啧,就差你了。”另一边,一个两手抱胸的眼镜男不屑地一哼。

“抱歉抱歉,让各位久等了……”真琴脸红地笑笑,急忙坐下来。

“那么,人都到齐了?”长桌一头气度非凡的男人拍拍手,“那么就开始吧,讨论一下这个的营销方案。作品是——”他看向发型张扬的男人,“——黑豹编辑,你家猫老师的漫画新作,《天蝎の第一初恋》。”


2

天蝎社,东京一家业内享有盛名的出版公司,曾经出版过不少脍炙人口的少女漫、少年漫和一些经典的文学著作,在读者中有良好口碑。

但是近年来,随着新兴媒体的蓬勃发展,传统的出版业受到不小的冲击,哪怕是家大业大的天蝎社也面临着巨大的市场压力。加之最近与同行中后起之秀双鱼社的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,因此天蝎社正努力尝试改变风格,另辟蹊径,突破自我,寻求可持续生存与发展之路。

“所以,这就是你家老师突破自我创作出来的作品?”苍白肤色的眼镜男推了推眼镜,他是来参加会议的销售部代表,绰号猴子。他啧地一声,细长手指点了点面前的一本书,“一个少年漫作者突然转行画恋爱漫,还不是BG,甚至不从连载开始,直接出单行本……这不是突破自我,这是放飞自我了吧?”

“猴子,这好像还轮不到你们销售部发言吧?你只要负责帮我卖书就行了。”发型张扬的男人,被称作黑豹的责编一撂发梢,嘿嘿笑了笑。

“呵,确实还轮不到我发言,leader才更有发言权,对吧,代理社长兼漫画部老大的总编大人?”向主持大局的男人——代理社长兼漫画部总编摊摊手,猴子又转回来面对黑豹,“你知道的,leader家特约的老师才是专画恋爱漫的大手,之前几部作品卖气多好——哪怕上一次被别人家同类作品抢了动画化先机,销售数据都能后来居上,你不是我们做销售的肯定也听说了。而且,就算你家小猫画的不是传统少女漫,也算是某种程度上抢了你们leader家老师的饭碗哦?啊,不,也不一定抢得了,毕竟…这么生涩的转型能有多大成就都不知道呢,啧啧~”

“是吗?原来你对你们销售部是如此地不自信啊猴子?不止如此,你还一并否定了橘他们市场部的能力呢,毕竟一部作品怎么卖,首先是他们出营销方案,你们不过是最后一步的执行者罢了~”

“你……!啧,我不跟你废话,总之你们这个作品,作为直接接触市场的销售人员,我的意见是,不~看~好!”

“哼哼,我家小猫的杰作可不是你一句不看好就能作数的。我有信心,这部作品必然会一炮打响,继而一炮冲天,不仅成为拯救我大天蝎社于危亡之际的一次神迹,还能引领精神时尚的潮流,开启崭新的文化时代……”

“……拜托你不要说了,好,好丢人。”忽然一只手拉了拉黑豹的衣角,众人这才发现,有个捧着手机的金发青年坐在他身边。大概身材太过娇小(?)又始终不吭声,才一直未被注意到。

猴子一愣:“这位是……”

“哦,我来介绍,这就是这本《天蝎の第一初恋》的作者,黑豹编辑负责的漫画家,猫老师。”因为天生领导气势,被大家尊称为leader的漫画部总编终于开口,笑眯眯地帮忙解释道,“是我特地让黑豹带他来的,让他感受一下大家对这部作品的期待度,以鼓励他继续创作下去。”

猴子顿时有些尴尬,干咳了两声,一时不知怎么接话。黑豹再次嘿嘿一笑,小声安抚过他的作者后,面向大家。

“对,就是这样。感谢猴子你避重就轻说了这么多,连‘恐怕会抢leader家大手饭碗’的话都说出来了,我就更加相信这是部能大卖的作品。”说着扬了扬手边的样书,“不瞒大家,这次我家猫老师勇于放飞大胆创新是经过与我的慎重讨论的,我和他都认为年轻的创作者不必拘泥于题材形式,完全可以有更多的尝试,只要是好的作品,就应该自由创作,剩下的交给我们出版界的翘楚就好。当然,也有为天蝎社开辟新路的意思,因此最好不走连载,直接出单行本放大招。所以,要不要好好地推一推?嗯?我的意见是,要推,还要大力推,使劲推,推出个未来!”

“哼!”猴子撇撇嘴,“要是推过头了反响不好的话……”忍不住瞄了金发青年一眼,又咽下了到嘴边的话,“反,反正我认为最多就这个数。”他写了个数字交给leader。

leader看了,没有马上表态,反而转向一直没说话的真琴,“橘,来了这么一会儿歇过气了吗?你们市场部最熟知当下的潮流动向,最了解读者喜欢什么,推崇什么。所以,你的意见呢?”

“啊……抱歉,我可以发言了吗?”被点名问及,代表市场部来开会的真琴微微一笑,清了清喉咙,“的确,作为日常工作一大部分就是做市场分析的我们来说,的确相对最清楚当前的市场动向。但在摆数据之前,我想说的是,”他忽然站起来,朝漫画师的方向郑重地鞠了一躬,“感谢猫老师,画出这么动人的作品。”


3

下班之后,真琴没有直接乘地铁回家,而是去了离公司两个街区的一个商业广场。但他并不是来买东西的。

他的目的地,是坐落在商场地下的一间书店。

巨蟹书屋。

这是一间规模不大的书店,陈设乍一看也十分普通。但这间书店的人气相当的好,也许是占了商业区人流量的便宜,不过……

真琴知道,还有别的原因。

走进书店大门的时候,真琴不断地对自己说,我是来做市场调查的,我是来了解读者偏好的……

然而,在一眼看到了书店尽头、站在那漂亮展架旁的青年时,他脑内的所有思绪瞬间消失了,只剩下了一个念头。

——我想和他说话。

“喂橘,又来做市场调查啊?下班了还这么拼,你们老板给不给加工资啊?”冷不防被人拍了肩膀,真琴连忙回头,果然是书店的代理店长濑户。这是个上了年纪的、成天笑呵呵的男人,听说和这家书屋的老板福原是多年好友。

“哈哈是啊,社会人嘛,没办法……”

“哦~可是我看你的目光都不在我们顾客身上,而是……”濑户勾住真琴的肩,指了指角落那个青年,他的身边已经围了几个女孩,叽叽喳喳说个不停,一会儿展架上又少了几本书。“嘿嘿,我们家七濑不愧是活招牌,对吧?”

真琴只得干笑两声,觉得自己耳根都烧起来了,幸好有人来找店长,才让他暂时摆脱了这个尴尬局面。

啊不过,更尴尬的或许还在后头……

他向那个青年看去,目测一米七左右的个头,身材匀称,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特别。实在要说有什么的话,就是那双眼睛。

湛蓝的,深邃的瞳仁,像是在眼睛里藏了一片海。好像第一次见面时,就是这双眼睛,让他仿佛坠入深海,再也出不来了。

他叫七濑遥,是这家书店的晚班店员。虽然看不出来,但从濑户店长那里得知,他和真琴年龄相仿,却还是个半工半读的大学生,似乎少年时曾因为什么事中途辍学过。

真琴不由得想起了与他初次见面的场景。

那时,因为这家书店销售天蝎社作品的数据特别好,所以真琴被派来了解情况,并代表公司表达谢意。

濑户店长将真琴引到跟前时,青年正背对着他们整理展架。

“这就是专门负责做畅销书展架的七濑,七濑遥,是我们店里最小的一只蟹——by the way,我们这里的店员全是巨蟹座哦。你们的书卖得特别好,可以说大部分是他的功劳,所以你要道谢的话,就跟他说吧!”

真琴道了谢,开始向那背影自我介绍。

“初次见面,我是天蝎出版社市场部的橘真琴,真巧,我们社里的大部分同事也都是天蝎座。请多指教!”

那个身影像是僵了一下,缓缓转过脸来时,真琴一眼就看到了那双眼睛,顿时如被吸入蔚蓝深海一般,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。

“……我们,是不是在哪里见过?”

七濑遥似乎怔了怔,表情变化不大,但真琴就是觉得他经历过内心的许多挣扎。最后他开口了,是非常冷淡的声音。

“这句搭讪的话,早就过时了吧。我是…”他顿了顿,“……七濑。”

……

“你来了?又是市场调查?”

“嗯……算是吧。”

时间回到现在。鼓足勇气走过去的真琴果然被七濑遥敏锐地看到了,不由得尴尬地摸摸鼻子。

面前围了一圈女孩子,争先恐后地和七濑遥说着“我,我也要一本”“我也要”,然后接过他从身后取出来的书…和一个木雕小玩偶,便兴高采烈地去付钱。也有女孩子流连忘返,红着脸跟他请教这么可爱的吉祥物怎么做的,七濑遥倒是干脆利落地回答“用刀雕的”就完了。真琴默默看着,为自家作品畅销开心,又莫名有些失落。

没错,七濑遥手很巧,不仅画得一手好画,会设计制作精美的展架,还会手工做出各种精巧可爱的小礼品,给买书的读者做纪念,这也是他特别受欢迎的原因之一。而另一个原因……

看着女孩子们两眼发光面带娇羞地努力和七濑遥攀谈,真琴觉得,自己某种程度来说,大概和她们一样。

“啊,这位是,是七濑桑的朋友吗?也好帅哦,而且好高啊……”有女孩子发现了真琴,结果真琴也不得不开始应付各种拍照搭讪邀约。好在他做市场的,平时和人打交道的多了,天性又和善可亲,倒也处理得游刃有余。……

等人去店空,也差不多是关店的时候了。店长早就走了,七濑遥收拾好展架,关上大门。

“你…还在?”

“嗯,”等在门外的真琴不好意思地笑笑,“那个,外面下雨了,我担心你没带伞,所以……”

七濑遥看着他半天,还是不发一言,但慢慢走进了真琴的伞下,算是默许了真琴的同行。

两人一路走着,真琴撑着伞,一直在找各种话题聊天,从差点赶不上早班地铁到开会弄得午饭来不及吃,零零碎碎说了很久。

“……然后啊,我真的觉得那本书画得特别好,可惜会上意见都不统一,leader——哦,就是我们社漫画部总编,你大概新闻里也看到过了,我们社长目前行踪不明,但走之前推荐他做了代理社长——总之他也说故事还有可以完善的空间,就把出书计划暂时搁置了。真的好可惜哦,我觉得如果现在推出来,也完全可以大卖啊!那个故事真的很棒——”

真琴的长篇大论忽然停住了。七濑遥疑惑地抬头看他。

“七濑桑,想知道是怎样的故事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是关于一对幼驯染的故事。虽然我还没看完,但看到的部分已经特别打动我,我甚至还梦见了……不,又有点不太一样。总而言之,这个故事让我有种奇怪的感觉,又陌生,又熟悉……”真琴顿了顿,望向七濑,“就像是,七濑桑给我的感觉。”

七濑遥看着他,似乎想说点什么,却在这时传来一声细弱的猫叫。他马上回头循声而去,真琴也连忙跟上,果然在一条小巷里发现了一只被大雨淋得瑟瑟发抖的小猫。七濑遥将它轻轻抱起来,借着路灯光线,发现它腿上有伤。

“好可怜,是不小心被什么划伤的吧,所以下雨了也走不动……要是不管它,放任它淋一晚上的雨的话——”

“……我家快到了。”

“诶??”

七濑遥没回答,只是抱着猫儿径自向前走去。


4

这是真琴第一次进入七濑遥的家门。

说是家,其实更像一个简单的落脚点,出了玄关就是起居室,一张床,一套桌椅,一个满是书和各种手工造物的书架,再就是靠墙摆放的折叠沙发,这就是全部了。其他零散物件倒也不少,但都整齐干净,真琴咋舌,这和自己那套乱糟糟的公寓简直天壤之别啊。

七濑遥没招呼他,直接取了医药箱开始给小猫清理包扎,真琴赶紧来帮忙。小猫出奇地顺从,所以两人很快就完成了任务。

“七濑桑,会收养它吗?”

“……不行。这里不能养宠物。”

“但是,至少得照顾到伤好为止吧?那……我想试试看。”

“随便你。”

“嗯!就交给我吧!”

可是当真琴抱着猫打算出门时,墙上的挂钟敲响,夜里十一点了,已经错过了最后一班地铁。

“啊,那个,我,我去找个酒店……”

七濑遥看着真琴手忙脚乱又要抱猫又要穿鞋又要拿伞,叹口气。

“算了,小猫先留下来吧,养两三天还好。”

“诶?”

“你总是加班,也照顾不了吧。”

好像确实如此,真琴无法反驳。

“还有……你也是。不嫌这里太小的话。”

这个意思是——

“不不,怎么会!”真琴简直心花怒放,“遥(哈鲁)真是太好了!”

然而此话一出,两人蓦地安静下来。真琴知道,自己又控制不住犯了那个错误……

“对、对不起,我……”

七濑遥沉默了半晌,就在真琴以为他要翻脸赶人的时候,他却转身走向了玄关连着的浴室。

“沙发拉开可以睡,我会给你准备被子。”七濑遥的声音再次变得冷淡,“还有,我说过的吧……所以,请不要再那样叫我了,橘先生。”

这一夜,真琴睡在七濑家的沙发上,本以为会兴奋到难以入眠,却因为被子、枕头以及这间屋子每个角落都散发出的一种陌生又熟悉的气息,让他特别安心,所以意外地很快就进入了梦乡。

他又梦见了,那两个孩子。

……

无边无际的绿色原野,开满了可爱的白色小花。

春风拂面,两个孩子在草地上欢跑,忽然一个孩子跌了一跤,揉着摔红的膝盖努力忍着不哭,但瘪紧的小嘴和湿润的眼角出卖了他。

另一个孩子跑回来,蹲着默默看了他半晌,又突然跑开了。等他再回来的时候,手上多了一副白色小花扎成的花环。

“这个,给你。”

“O酱……”

黑头发的孩子将花环戴在了对方头上。

“奶奶说,这个叫幸福花,用它做的花环,可以让戴上的人幸福。”

“所以,O酱是想…让我幸福?”

“……我只是,不想看你哭罢了。”那孩子偏过头去。

头戴花环的孩子早就破涕为笑,此刻更是眼中带泪笑的开心。

“谢谢O酱,我不哭,我真的好高兴!等我长大,我也要做一个幸福花环给O酱戴上,让O酱幸福!”

“……你怎么知道,长大还会在一起。”

“诶?为、为什么不会在一起?我,我,我一定会在O酱身边!我……”

眼看同伴急得又要哭了,那孩子叹口气,抬手轻轻擦了擦对方红了的眼角。

“笨蛋,我随口说的。”

“不,O酱,请你相信,无论如何,我一定会……我绝对不会离开O酱!我想和O酱永远在一起!”

“永远……?”

“嗯!!因为,我最喜欢……了!”

……

很奇怪,最后那句话有个单词听不清楚,但真琴又觉得自己听清楚了,那个发音,是——

“喵~”

一声猫叫打断了真琴的梦,他睁开眼,那只小猫不知什么时候跳到了他的枕边。清晨的光线从床前的窗户透进来,而床上已经收拾齐整,唯一的桌子上放着一份早餐和一张字条。

「抱歉只有鲭鱼罐头。我上午有课,先走了。七濑」

看着那匆匆写就的飘逸字体,真琴慢慢苦笑起来。

——连署名,也不肯让我看到那个字吗,“遥”。


 

 

(附剧照一张(不是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说明:

本文脑洞设定来自京城五蝎的世初Paro。

京城五蝎是很久以前XQ一个多cp联谊帖子里的产物,有兴趣的可以去我关注里京城五蝎存粮基地的lof翻一下,虽然很多内容都挂了(。

但这个故事和梗基本算我的吧,当时帖子里已发的部分也是我写的。因为实在想把这个设定下的故事填完,怎奈精力所限,其他cp的部分完不成了,因此全文基本就是真琴与遥的场合,其他cp涉及的角色也会有些戏份,为了避免跳戏,称谓都经过了处理,包括原本叫做“天蝎の第一初恋”的文题。

评论(2)

热度(7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