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自留地

【想了想留两句话介绍一下】Lof基本存脑洞用,偶尔发出来,间隔不定,大小(长短)不定。基本真遥only。嗯,以上w

【真遥/世初paro】东京纪事/FOR FREE(第13话)

【第13话】没有你的话,不行(上)

 

1

车辆疾驰而来。

遥根本来不及思考,在感觉到害怕以前,心底却生出一丝遗憾,但还没等他弄清楚遗憾的是什么——

一股力道猛地将他撞开。

那辆车几乎贴着他呼啸而过。

 

回过神来时, 遥发现猫粮掉落在旁,自己跌倒在地,却毫发无伤。也是这时他才意识到,撞向他的力道,并非来自那辆车……

“没事吧,遥?!”

是有人推开了他。

在千钧一发之际,有个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笨蛋,竟不顾一切冲出来扑倒了自己。

遥转头就看见了那张熟悉的、写满焦急的脸,离得那样近——因为自己就被对方完完全全护在怀里。

是真琴。

如同天降般突然出现的“笨蛋”不会是别人,只有橘真琴。

“有没有受伤?有哪里感觉到疼痛吗?”

……这个笨蛋,关注的重点永远都不在他自己身上。

遥呆望着眼前的人,张了张口,在找回自己的声音之前,他下意识低下头,就看见了垫在自己身下的、真琴的手。有一丝鲜红的液体从他的外套袖口中流出来,顺着指尖滴落在地。

遥一顿,冲口而出:“你受伤了!”

“呃…”真琴似乎这才察觉自己的状况,大约也同时感到了疼痛,八字眉皱了一下,“应该…没什么……”

但遥已经轻轻捧起他的手,小心拉开袖口,两人便一起看到了从手腕蜿蜒到小臂的擦伤,有鲜血在一点点渗出。

遥咬了咬嘴唇,努力忍住自己行将爆发的情绪。

“可以…动吗?”

“啊……嗯,”真琴动了动手腕和胳膊,过程中咧了咧嘴,但似乎并没大碍,他看了遥一眼,迅速抽回手去,放下袖管,“没什么,只是皮外伤而已。话说回来,遥才是,真的没事吧?”

遥一怔。

这家伙是如何冒险撞开自己、又如何在跌倒时用整个身体保护住自己的,难道心里没数吗?

“……笨…蛋。”

“诶?”大概声音太轻,真琴没听清。

遥深吸口气,尽量恢复冷静:“没什么。但是你的伤……要去医院吗?”

“不、不用的。倒是遥……”

为什么仍然只顾着关心我?

“我没事。”

“真的吗?可是刚才——”

“你…还有其他地方受伤吗?”

“没,没有了……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遥点点头,率先爬了起来,“但手上的伤,还是要尽快处理一下。不去医院的话……”他直视着那张不知因为紧张还是伤痛而有些发白的脸,“那就,去我家吧。”

他向他伸出手。

真琴明显愣了一秒。

“我家就在附近。有医药箱,你见过的。”

“可是遥的家离这里,不是要坐两站……”

“……有近路,很快就能到。”

真琴顿时露出惊讶的表情,但很快就反应过来,顺从地抬起那只没受伤的胳膊,紧紧握住了遥的手。

 

2

一路随同七濑遥向前走,真琴心头百转千回,有一肚子话想说,却不知该从何说起。

他侧过脸,看着走在他受伤手臂一侧的、低自己一个头的人,回想着刚才的对话。

七濑遥的住处,原来『有近路,很快就能到』。

也就是说,那个秋日的夜晚,七濑遥完全没必要和他一起去搭乘地铁。换句话说,七濑遥当时绕一大圈还白白花了车票钱,仅仅只是为了……

真琴感到心脏狠狠地抽动了一下。

他似乎有点明白了,那天酒会上,自己察觉到的、可能完全弄错了的事,到底是什么……

不,等等,为什么光想着这些了?想要向七濑遥求证和诉说的事那么多,关于濑户说的话,关于佐井司,关于他的梦……明明连日来已经打了无数遍腹稿,眼下也正是最好的机会啊!

真琴定了定神。

“遥…呃,”一开口就意识到,自己从救下对方开始又不自觉犯了“错”,真琴差点咬到舌头,“那个,七濑——”

“到了。”

不知为什么,七濑遥今天一直在打断他,而这一次,他也确实把到嘴边的硬生生吞了回去。

因为真琴抬起头,就一眼看见了那个人——正等在前方不远处,七濑遥租住的公寓楼前。

“哟,遥,你终于回来啦!我在这里等了好久的说~”

即使戴着一顶米色毛线帽,那标志性的粉色卷毛也从边边角角露出不少,再加上轻浮的语调,无一不昭示着此人的身份——

正是那位鴫野地产的未来继承人,鴫野贵澄。

——等的就是遥…七濑桑吧。真琴的目光沉了沉。

“哦,还有真琴啊!”鴫野贵澄也发现了他,马上冲他招了招手,“好久不见啊,天蝎社市场部的大将!”

 

对真琴来说,最尴尬的场面莫过于此,然而面对热情招呼的鴫野贵澄,他又无法视而不见。

“你、你好,鴫野桑。”

“都说了叫我‘贵澄’就行啦。”贵澄一边说着,一边已经笑眯眯地走到面前,“话说,真琴今天是来做客的吗?”

“这个……”不知该怎么回答,真琴僵硬地笑笑。

贵澄安静了一秒,忽然凑过来仔细瞧了瞧真琴。

“果然,那天晚上,门口的人就是你吧!”

真琴愣住,他没料到贵澄会绕回到这件事上。他顿时局促起来,脸上也开始发烧,本能地向一旁求助地看去——

七濑遥也正好扭过头来,四目相接,就发现彼此所想一致。

“是不是都无所谓吧,”七濑遥收回目光,转向贵澄,“所以,你是来找我的吗?”

“当然,我肯定是来找遥的呀!”贵澄倒完全没在意,顺口答道,“我没带钥匙,进不去遥的家嘛~”

七濑遥家的钥…钥匙?!

真琴只觉心中一沉再沉,鴫野贵澄和七濑遥的关系,已经很清楚了吧?

“那个,”真琴干咽了一下,“如果…不方便的话,我还是……”

“有什么不方便的?遥难得带朋友回家,非常欢迎啊!”贵澄说着,伸手就过来拉真琴,“何况还是真琴你呢!说起来,我还有个事儿想拜托你呢,那个……”

手臂上传来一阵疼痛。贵澄一把抓住的正是真琴受伤的手,他忍不住闷哼一声。七濑遥一下子回过头来,贵澄也呆住了。

“你怎么样?”七濑遥的语调都有些变了。

“你受伤了?”贵澄也紧张起来,“抱歉啊我不知道……怎么搞的?要不要去医院啊?”

“没,没什么啦,一点皮外伤……”

七濑遥的目光闪了闪。他随即转身,挡在真琴和贵澄之间。

“我是带他来包扎一下的,”七濑遥向贵澄说道,语气少见地低沉,“你有事找我的话,先一起上去吧。”

真琴讶异地望着眼前的背影。为什么七濑遥面对贵澄的态度,好像和想象中不太一样啊?

“好好,赶紧上去!”贵澄倒是立马乖乖让开了路,“我啊,是来拿东西的。遥不是帮我找到那只领带夹了吗?肯定是上次借宿时落下了……你知道的,是我家那位送的嘛,今天差点被发现了,好惊险啊!”

咦——?!等等??

“对了真琴,你要不舒服的话,就在遥家多休息休息,住下来都行。”贵澄又回头来嘱咐了几句,“作为房东,我是绝对没意见的,你毕竟是小遥的朋友嘛!上次他说要养猫,我都同意了——”

“不要加‘小’。”

“——也没涨他的房租。当然真琴要是住下来,我倒是可以考虑加一点点……”

“……开玩笑的。”七濑遥毫不留情地揭穿了他。

“欸——为什么戳穿我啊!作为你半个远亲,好歹给点面子嘛!……”

真琴惊愕地瞪着前方哭丧着脸的鴫野贵澄,又看了看再次走在他受伤手臂一侧的七濑遥,一时瞠目结舌。

借宿……房东……远亲……

所以说,一直以来,都是自己单方面的——

误会吗?!!

 

3

三个大男人一起涌进七濑遥的公寓,狭小的房间顿时显得拥挤不堪。好在贵澄很快就找到了他的领带夹,又接了个电话后就匆匆离开了。临走时,他给真琴留了张名片,说有事可以直接找他,还拜托他帮忙买一套天蝎社最近大卖的FOR FREE限量典藏集,说是要送给自家“亲爱的”的惊喜。

贵澄走后,小房间里就剩下两人了。呆呆望着七濑遥关上大门,真琴猛然意识到现在的状况,心跳顿时加快了。

和七濑遥、两个人,单独待在一间房子里,就像、那个雨夜一样……

“喵~”

就在这时,不知从哪里传来一声猫叫,让他略微清醒了些。真琴愣了愣,循声看去,就见一道娇小身影轻盈跃至他的脚边,直立起来,扒在了他的裤腿上。

是那只…流浪猫?好像已经长大了一点呢……

真琴的表情变得柔和下来,弯下腰正要去抚摸,那猫却被人一把抱开了。

“小心你的伤口。”是七濑遥。他捧起猫儿抱在怀里,一边轻抚它的毛发,一边向真琴认真说道,“猫粮断了,它大概是等急了。你先找个地方休息一下,我马上就来。”

然后,真琴便看着七濑遥将猫带到窗台下,看着他在猫食盆里倒了些拎回来的猫粮。猫儿随即愉快地享用起美食来。

“这孩子,果然完全恢复了呢……七濑桑也果然没有作为宠物豢养啊。”真琴就地而坐,随便找话题聊着,尽量让自己放松下来,“七濑桑一定是希望,它能自由自在地生活吧。”

七濑遥回头看看他,没有回答,径自去洗了个手,回来从书架下方的橱柜中取出了医药箱,又转身折返,在真琴面前跪坐下来。

他取出药物和绷带,轻轻抬起真琴的手臂,小心翼翼掀开袖管。埋头开始清理伤口时,他乌黑的发丝拂过真琴的鼻翼。

真琴的心跳再次失速。被捧在微凉掌心里的手也不由得微微一颤。

“……怎么,弄疼了么?”七濑遥马上抬起头来,紧张的神情一览无余。

真琴摇摇头,目光仍不自觉地锁在对方脸上。像是难以忍受他目光中的热度,七濑遥又迅速低下头去。“我会轻一点的,”他低声说道,温润的气息轻落在真琴手上,又很快消失无踪。

 

真琴默默看着七濑遥仔细地帮自己清洗、上药。有那么一段时间,屋里安静到只能隐约听见彼此的呼吸,以及,自己的怦然心跳。

七濑遥对他的关心,他完完全全感受到了。

不,应该不只是“关心”……

七濑遥用嘴咬住绷带的一头,一手固定住真琴的手臂,一手快速但有条不紊地将纱布条一圈圈缠绕其上。真琴也幡然醒悟到了,这份从未说出口、也被他愚蠢地忽略了的温情,在一层层缭绕于他的心上。

他想起初见时七濑遥瞬间转暗的目光,想起雨中同行时自然而然的默契,想起第一次在这里过夜时的安心,想起从玩偶服的空隙中瞥见的浅浅笑意,想起站台上读懂他的手势而为他举起来的手机,还有——

烟花下明亮的眼睛,以及不知是否曾在年少时发生过、但确实就在不久前吻过的那双唇瓣,紧握的手,和曾拥抱在怀的滚烫身体。

……

“好了。”七濑遥打完最后一个结,“试一下,可以活动吗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确认包扎好之后,七濑遥便端起药箱和杂七杂八用剩下的物品,起身去书桌前收拾。望着他的背影,真琴只觉心脏狂跳。他对眼前之人所怀抱的情感,已经膨胀到快要爆炸了。

——想触碰他、拥抱他,抚平他眉间的隐忧,让他眸中的深海再也不被风暴侵扰。

但这样做,会伤害到他吗?

七濑遥对自己,又到底是怎么想的呢?

经历过自己搞出来的乌龙,又发生了那么多事,真琴悲哀地发现,自己越发患得患失了。

但不管怎么说,“误会”已经解除了……

“……不要再…逞英雄了。”

模糊的一句话传来,真琴一怔,这是七濑遥…在对他说话吗?

“明明不是超人,一样会受伤……”七濑遥的声音再次传来,“为什么总要…这样……”

七濑遥仍背对着他,话声断断续续传来,听起来闷闷的,气息也有些不稳。

——他在、竭力忍耐着什么……吗?

“如果…再来一次的话,我——”

七濑遥的话却突兀地断在了这里。

有人从背后一下子抱住了他,那样用力,仿佛要将他嵌入自己的身体。

“不会的……“

是真琴。他不由自主地收拢怀抱,将人拥得更紧。

“我绝对不会再让这种事…发生了!”

他再也无法控制地全身发起抖来。

惊险的一幕仍历历在目。

意外来得太快,真琴根本来不及思考,身体先于理智就冲了出去,直到确认了对方的安全,隐忍的恐惧才一层层涟漪般扩大开来,直至蔓延全身。

“……我无法想象,要是遥…七濑桑,有什么事的话——”他将脸深深埋进对方的颈窝,话声中逐渐带了鼻音,“我只知道,没有你的话……不行。”

怀中的身体一颤。

下一秒,真琴只觉自己环在七濑遥腰间的手猛地被紧紧握住,他条件反射般抬头,就看到了那双魂牵梦萦的、海蓝色的眼睛,然后——

唇上印下了一片温润与柔软,还带着一丝海的味道。

真琴睁大了眼睛。

是七濑遥……

他只一回头,就准确无误地吻住了自己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