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自留地

【想了想留两句话介绍一下】Lof基本存脑洞用,偶尔发出来,间隔不定,大小(长短)不定。基本真遥only。嗯,以上w

【真遥/世初paro】东京纪事/For Free(第29话)

#七夕快乐!


【第29话】特殊任务(下)~带番外

 

5

佐井司失踪了。

这是几个小时前,真琴参加“紧急会议”所知道的第一件事。

 

会议地点是在穹顶会议厅,但一如之前那样,参会的并没多少人。真琴到的时候,就看到除了leader,还有猴子、黑豹和高桥,此外,还有一个令他意外的人在。

“今天要说的,是一件很严重的事。”leader看人到齐了,便沉声开口道,“不仅仅要求大家保密,还希望大家帮忙出出主意。以及……我接下来的委托,大家也一定要慎重考虑,要不要接受。”

以leader的风格,完全略过开场白直入主题,这是很少见的情形。真琴也早就注意到,这位前辈兼上司的神色,今天格外凝重。

却没等leader继续往下说,猴子突然开口道:“还是先继续说说‘那家伙’失踪的事吧。”

真琴有些惊异地看过去,发现猴子也少见地表情严肃。

“听说佐井部长不见的事,是小八发现的?”接话的是黑豹,“之前你调离销售部后,小八就一直跟着他了吧?也真亏他能跟得上佐井部长的步子!所以说,小八现在应该很担心——”

“喂,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!”高桥扯扯同僚衣袖,小声提醒了一句。黑豹反应过来,连忙闭上了嘴巴。

猴子却摇摇头,扶了一下眼镜:“与小八无关。不管怎么说,之前我和那家伙有点误会,所以……”

“我来说吧。毕竟这次的委托,是我提出的。”接话的却是在场的另一人。

 

身着黑色风衣、戴着细框眼镜的青年走上前来,半长的刘海让严谨的发型透出一丝优雅和知性。真琴认出来,此人正是“天蝎酒会”那晚,清水先生身边的人。

“正式见面,各位好,我是宫崎达也,国家安全局的首席调查官。你们称呼我‘宫崎’就好。”来人向众人礼节性地点点头,自我介绍道,镜片后的目光似乎扫视了一圈,最后在真琴身上逗留了一会。

——他也认出我了。真琴心头一动。原来他就是那天听见leader称呼的“宫崎大人”……

“……是这样的。事关一件可能影响政局稳定的案子。”宫崎倒也不动声色,继续说着,“有一份关键资料,我们拜托了贵社的佐井部长去取——他的真实‘职业’,想必诸位都知道了,他也确实是个中翘楚。但他动身后就没再回来,也没有与你们leader联络。我们收到消息,他可能…被限制了人身自由。”顿了顿,“所以,我们想救他出来。”

真琴愣住了。

先不说“佐井司”到底怎么和国安局这样的机构扯上关系的——虽然很早的时候,leader就隐晦地暗示过了——这个男人与自己和遥之间的渊源,实在令他心情复杂。

但无论如何,如果是性命攸关的话,他也更不希望以这样的方式,为那些谜题画上句号。

只不过,对他们几个平民百姓说什么“救人”,这种事……

真琴看了看四周,发现除了leader垂目凝视着地面外,其余几人都是一脸茫然,面面相觑。

“等等,这不是警察的事吗?对了,也算是你们安全局的职责范畴吧?”果然,心直口快的黑豹把几人的疑惑问了出来。

“事到如今,也不需要瞒着他们了。”像是下定决心,leader扬起头来,向调查官轻轻颔首后,转而面向四人,“我替宫崎大人回答了吧。简而言之,抓了佐井部长的就是‘落樱’,而星野先生希望我们出手相助。”

…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

“星野先生的立场很微妙。”看出大家的不解,leader简洁解释道,“我告诉过你们,他有想做的事,也就有不想做的事。总而言之,他现在没办法左右这件事,只能拜托宫崎大人出面。只是……”

“救人的事,我向上级申请过,但被拒绝了。我也不明白为什么。”宫崎点点头,神情微动,“很抱歉,仅凭我一人之力,实在是没有办法……所以才来找你们的leader商量。”他再次环视一圈,镜片后的目光似乎穿透了每一个人,“我有我的情报系统,我知道你们几位中,有信息技术的天才,有曾跻身世界赛事的赛车手,有格斗高手,还有拿了空手道黑带段位的人物……”顿了顿,他忽然退后一步,立正站直,向几人浅鞠一躬,“所以,我想拜托几位,和我一起,把翔太救出来。”

这一举动把几人吓了一跳,真琴的惊讶更甚。

要知道,来自国安局首席调查官的请求——或者今天这个会议本身就已经匪夷所思,而这位“宫崎大人”能如此自然地说出那个人的本名、甚至不是“佐藤”这个姓氏,他与他之间的关系……

“等一下,‘翔太’是谁?”果然有人提问,这次是高桥。真琴看了看他,又瞄了瞄其他两人,明白他们此时还不知“佐井司”的真实情况。

“抱歉,忘了说明,翔太——佐藤翔太,是佐井司的本名。”宫崎说道,“他……也是我的高中好友。”

原来如此。

“另外,他‘商业间谍’的身份,也…是为了掩饰他‘真正的身份’,”宫崎又补充道。但不知怎的,他说这句的时候,表情略有些不自然,“咳,他…也是我们国安局的情报员。”

——是这样吗?

震惊过后,真琴又有些犹疑。虽然调查官宫崎的说辞,确实能解释一些眼下的情况和这个没来头的“委托”,但他总觉得哪里不对。

不不,首先,这一切听起来就那么不真实。间谍也好、调查官也好、情报员也好,尤其是那个“都市传说”——

这些事,不是应该发生在电影里吗?!

 

“……总之差不多就是这样。更具体的事,你们最好也不要知道。”不等下属们完全反应过来,leader拍了拍手,看起来要做总结陈词了,“所以今天紧急请你们过来,一是想大家集思广益,看看有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帮佐井……啊,佐藤;二是,请你们慎重考虑,要不要参与这次行动。”

一时间没人说话。真琴仍觉得像是做梦一样,想来猴子他们也是差不多的感受。

宫崎再次前进一步,正视着几人。

“诸位,我话说在前面。这次是完全非官方的行动,换句话说,我也没办法以我的官方身份为大家做出任何承诺。”停了停,他继续说,“但我也有几个非常信任的同僚,愿意以个人名义帮我,行动中,他们会尽可能保护大家的安全。也就是说,几位的任务主要是接应,剩下的事我们会做……但对手是‘落樱’,我无法作出万无一失的保证。”

宫崎措辞严谨但语气诚恳。而话语背后的凶险,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心知肚明了。

又是一阵沉默。宫崎没再说话,而是走到了一边,靠窗而望。leader也没吭声,抱臂站在原地,似在沉思着什么。

真琴扭过头去,正好撞上三道投过来的目光,从中也读到了多年好友兼同事们的决意。

他想了想,转而面向了窗前的调查官。

“宫崎大人,抱歉,在决定之前,我还有三个问题,希望可以得到解答。”

宫崎达也转过身来。

“第一个,这件事,是不是关系到…佐藤先生的安危?”

“是。如果不能成功,翔太他……”宫崎没有说下去。

真琴点点头。

“第二个,这件事,对当前局势造成的影响,到底有多大?”

这次是leader回答了。

“往小了说,可能影响选举结果。”leader沉目注视着真琴,“往大了说……这么说吧,如果成功拿到了那份让佐藤去取的资料,就有机会能为曾经的一场‘灾难’找出真相,告慰那些被无辜牵连的亡魂,安抚经历了巨大创伤的生者。”顿了顿,“同时,或许也能为打破那个‘都市传说’的怪象再添一分力,为将来不再发生这样的悲剧……增加可能。”

leader说得隐晦,神情却异常认真。

真琴目光微微一动。

曾经的“灾难”……

虽然没有明说,但不知怎的,他潜意识里就认定了,leader所指就是十二年前发生在日本近海的那起海难——“7.20邮轮沉船事故”。

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联想呢?

但现在不是追究这个的时候。

“那么,第三个问题呢?”宫崎开口问道,犀利的视线从镜片后直射过来。

真琴沉吟了一会。

“……我想知道,我们能做什么。”

 

6

手中的热茶早已经凉透了。

此刻,真琴和遥已回到了暖和的小公寓,并肩靠坐在柔软的沙发上。回来的时候,遥还泡了两杯热茶,递给了真琴一杯。两人却只是将茶捧在手里,谁也没有喝。

真琴的讲述告一段落,两人也陷入了一阵沉默。

屋子里只亮着一盏桌上的小台灯。

“那个,遥……”

终于还是真琴先打破了沉默。他带着歉意地扭过头,只见遥还在呆呆地望着前方。晦暗的光线下,他的脸隐没在阴影中,但真琴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他轻叹一口气。

“抱歉,我擅自就……”

——又让遥为我担心了。

对不起。

“我知道,这件事听起来实在太天方夜谭了,我这样的平头百姓,哪里来的本事去做安全局的工作呢。但是,我……”

佐井司,佐藤翔太。

是遥被纠缠多年的“症结”之一,也可能掌握着某个“钥匙”——可以揭开那场“不归之舟”的悲剧的真相。

仅此两件,就是这份“工作”非做不可的理由。

只是,好不容易才排除万难走到一起,和深爱的恋人一起度过了那么幸福的一段时光,如今又……

真琴深知,遥此刻的心情,和自己一样。

“……一定要成功。”

诶?

“一定要顺利完成……平安回来。”

在真琴略带惊讶的目光中,遥向着他转过身来,然后……

他稍一倾身,头轻轻靠在真琴的肩上。

“我……等你回来。”

遥的声音低低传来,有些模糊,但真琴听得真切。他只愣了半秒,就放下茶杯,一把将人抱了个满怀。

“嗯!一定!”他大声说道,“而且,我不是说了吗?因为有遥在……今晚,我看到了那么美丽的景色,也是因为遥在身边啊。所以……”

——无论身在何方,遥一直都在我的心里。这就够了。

『只要和你在一起,就可以去往任何地方……』

只要知道有遥在,就算前往的是未知的、黑暗的旅程——

也能无所畏惧,怀着信念和希望。

……

遥的双手也环了过来,真琴能明显感觉到,遥在用力抓着他腰部的衣服。真琴咬咬牙,一边轻轻拍着恋人的后背,一边继续大声说下去。

“等我回来,忙完圣诞节的发布会,我们就放个大假吧?我们去泡温泉——遥好像不太喜欢?那去滑雪……去富士山看看吧?啊,出国也行,遥想去哪里?……对了,遥毕业的事不要紧吧?……”

——抱歉啊,遥,又要让你等我。

但是这一次,我一定很快就能回来,回到你的身边。

我们说好了。

一定。

 

 

>>>>>>> 

【28~29话小番外*2】

 

#番外一

 

快九点了,天蝎社大楼亮灯的窗口越来越少。随着楼体逐渐被夜色淹没,顶层环形房间里透出的光线,反而较先时明显了些。

几十步开外,马路对面。

有人藏身在拐角暗处,一言不发地注视着这里。一阵冷风吹过,带动了几缕未能完全遮在帽檐下的发丝,暗淡的光线中,微微透了几许银芒。

 

多日前,那个雨天的码头,有人给了他一样东西,而那个东西——不,那段录音,已成为点燃燎原之火的引信。

至于那个交易……

『有一个地方,只有你知道。』

当时,那个男人紧紧盯着他,这样说道。他几乎瞬间就反应过来是哪里。

不久,两人一前一后来到一座半山上的神社,在那里,他从一处地藏像下找到了一个用油布包着的文件袋。却在两人刚粗略浏览过其中内容时,就被一群人围住了,而后眼睁睁看着文件被抢走,当场烧毁。

『……你出卖我?』

『哼。要上了。』

最终他全身而退,而那个男人……

 

回想到这里,暗青的眸中寒光一闪。

他竟没有更早地察觉到,“那家伙”在倒台之前,会把东西藏在那里——就像早已有所预料。

不,不如说,在那个神秘男人出现之前,他竟从未设想过,作为他眼中“罪魁祸首”之一的家伙,居然保留了那样一份文件——

《关于“7.20邮轮沉船事故”的初步调查报告》。

当然,不是当年官方发布的最终版本——却隐藏着真正的“真相”。

说到底,作为报告的作者之一,也是当年海难事故的调查者之一,那家伙也是最后将事故定性为“意外”的帮凶,如今失去一切沦为阶下囚,已是他最好的下场。

而真正的“凶手”还有一个……

或者不止一个。

『那些天真的家伙说什么,为了「正义」,就要冲破什么「桎梏」。』他想起那男人的话,『不过,我和你一样。』

男人说完就看着他,那道鹰隼似的目光,仿佛至今仍胶着在他身上。

没错。

为了“正义”什么的、冲破“桎梏”什么的,不过是冠冕堂皇的借口,文人政客玩的游戏,成功与否,带来的结局与过去、现在也没什么不同。无论世界变迁成什么模样,已经发生的悲剧、失去的重要的事物,也永不会再刷新重来。

既定的命运无人能改。

“命运之轮”已然启航,没有什么能阻挡它的前路。而自己能做的,和那男人一样,就是在一切被巨轮撞翻、沉入深海之前——

『让他们付出代价。』

只可惜,那份带着“真相”的力量的文件,又被那些“凶手”夺去毁灭了。

毁灭吗……

那就毁灭吧。

 

这样想着,他将手伸进衣领,勾出一根细绳,再一低头将它取了下来。

细绳的末端,系着一枚小小的圆形金属物件。或许是光线的缘故,它看起来黯淡无光,只在边角处泛着轻微的银芒——一如他的发丝一样。

他默默看了很久,才轻轻解开绳结,将它倒在手心,而后紧紧握住。

再次抬头望向光线隐晦的大楼穹顶,他微微眯起双眼。

“既然你们要支持那个‘凶手’,”他低声轻喃,唇边勾起一丝冷意,“……就只能抱歉了。”

紧攥的手心,那小小物件几乎嵌进皮肤,他却浑然不觉。他只是举起握着它的拳,向着熄灭了最后一盏灯、彻底陷入黑暗的大楼,做出一个射击的手势。

——等着吧,那一天即将来临。

毕竟枪已上膛,只差扣下扳机了。

 

*

 

身着长风衣的男人在探视窗前坐下来,隔着防护玻璃看着对面的人。短短一个月不到的时间,这个人已苍老憔悴了许多,但严厉冷峻的神色依旧,身板也依然挺得笔直,仍自有一番威严气势。

静候对方落座后,男人拿起话筒。

“黑川先生,别来无恙。”

『多谢宫崎大人关心。』

“最近在这里的生活还好吗?听闻先生前段时间身体不适……”

『有话不妨直说。』

宫崎直视着那双透着冷厉神色的眼睛,点点头。

“是。不过今日我来此之目的,想必先生已经知道了。”

前议员黑川却没回话,同样直视着窗外的人。

宫崎静默片刻,才再次开口道:“正如上次来请先生相助时,您所预料的那样——我们的确失败了。但已经走到了这一步,无论如何,我们一定要走到底。所以,”顿了顿,“接下来,还是希望黑川先生能提供帮助。如果您愿意出面的话……”

黑川垂下目光。

『当年没做的事,我现在也不会做。』

“上次您也是这么说。但黑川先生,您既然当年留了一手,又把保存地点告诉了您那位得力干将,难道不是为了——”

『如果是这样,他早就拿到手了。』黑川打断了他。

“可是……”

『没有明确的线索,你们仅靠推测就走到这一步,确实出乎我的意料。』黑川再次打断道,突然话锋一转,『所以,我相信你们。这条「自由之船」……你们或许能开得更远。』

宫崎神情一动,扶了扶眼镜。

一道玻璃隔着两个世界,但没有一个世界是真正“自由”的。

他沉默地看着这位也曾叱咤风云的人,只见那张一向不苟言笑、如今布满沟壑的脸上,莫名露出一丝笑容。

『怎么说呢,我在等。』黑川说着,站起身来,『也许「他」也在等着,那一天的到来吧。——如果你愿意,这句话,可以转告给他。』说完,他干脆地撂下话筒,转身离开。

看着窗后远去的背影,宫崎仍坐在原地,久久不语。

 

 

#番外二

 

两扇大门缓缓打开,一人自门外光明中走来,经过门槛时,仿佛一步踏入了暗房。

这里却并非真正的暗房。

来人浅浅扫视了一下,便摘下眼镜,妥善放进口袋。

“各位大人,久等了。”

“来得正好。那家伙是你天蝎社的人,打算怎么处置?”

 

来人正是天蝎社的真正所有人,星野先生。听见问,他也不急着回答,先在心中数了数在场人数,不由得暗中轻笑了一下。

能惊动这么多“元老”来开“圆桌会议”,看来,“那家伙”是个了不得的重磅炸弹啊。

他微微侧头,视线准确无误地落在光线晦暗,但实际十分宽敞的大厅一角,那个“重磅炸弹”的身上。

是佐井 司。此刻的他被五花大绑,口中也塞着布条,乍一看的确像个可笑的人形炸药包。

星野当真冲他微微一笑。下一秒,男人猛地抬眼,刚好与他视线交接。

脸色有些过于苍白,火焰般的发型也凌乱不堪,但……

“佐井桑的眼神还是那么厉害呢,像一只鹰。”

“……叫你来不是让你表扬下属的。想好如何处置了吗?”

星野收回视线,转而看向端坐椭圆会议桌左首,朝他发问的人。

“抱歉抱歉。但是,真的可以交给我处置吗?”

“人是你找来的,名义上也是你们社的干部。……无论如何,不能影响我们的大事。这一点,我想你也很清楚。”

星野点点头。“既然如此,我的意见是……”他特意顿了顿,“放了他。”

“放了他?”果然有人恼了,“你可知他找到的到底是什么东西?如果真被他顺利拿到的话……”停了停,又拔高了音量,“所以他为什么会去取那个……说实话,不会是你授意的吧?”

“说笑了,我怎么可能做出对本家不利的事情。”星野淡淡说道。

“谁知道呢。听闻你常年不在本社,而是在美国一家医院里……你到底在做什么,只有你自己知道。”

星野眸中冷光一闪,面上却不动声色。

“谢谢大人关心。莱恩小姐的确照顾得十分周到呢。”

“……我们也是为了家族,为你好。”

“在下明白,是以感激万分。”

“好了,不要岔开话题。总之,不能让已经部署这么久的事情功亏一篑。”左首的人拍拍手打断了两人,“好不容易把‘樱之语’那帮叛徒扶植的人拉下马,为了让我们‘落樱’本家重归当年荣耀,绝对不能让人知道当年……不,你无需知道具体的事。你只需记住,我们必须保住已胜利在望的‘那位大人’。希望你明白这一点。”

“原来如此……”星野的目光闪了闪,“请放心,家族之命,在下不敢或忘。”

又有人插道:“那你还说放了他?”

星野再次微微一笑。

“诸位有没有想过,佐井部长为什么会去取这份资料?”

此话一出,大厅里安静了片刻。

“……他背叛了我们!”有人答道。

“Bingo!”星野像是老师听到了满分答案,开心地竖起了大拇指,“所以,就更不能杀了。”

“你——”

再次成功激怒了对方,不过星野并不在意。

“因为佐井桑的‘真实身份’……”一边说着,他一边转身向那角落里走了几步,却被看守人拦下。他也不坚持,又转而面向会议桌,说完了后半句:“……恐怕是国家安全局的情报员哦。”

 

这一次,大厅里安静的时间更久。

从角落里射来的视线,更是紧紧黏附在那看似温文尔雅的男人身上,后者却只当看不到。

“……你有什么证据?”过了一会,左首的人问道。

星野似乎正等着这一问。

“一周前,我们的佐井部长和那位首席调查官宫崎大人,可是见过面的哦。”他说着,还征询地望向角落,“对吧,佐井桑?”

佐井无法说话,只用犀利的眼神回看着星野。星野微微颔首。

“所以,你的意思是……”左首的人再次发问。

星野也收回了视线,重新望向会议桌。

“我的意思是,或许在连‘那位大人’都不知道的情况下,他们已经在调查‘那件事’了,宫崎大人甚至可能已经查到了什么。”星野保持着一贯的优雅微笑,慢慢说道,“所以,如果各位真希望解决这件事,仅仅处理了佐井部长,恐怕是不够的……”

说着,他再次转向那个角落。

“对了佐井桑,如果你如愿拿到了‘那个东西’,接下来,是不是又要和宫崎大人‘约会’了呢?”

无法言语的男人仍紧紧注视着他,目光交错间,彼此已心照不宣。

片刻后,佐井司缓缓点了点头。

 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