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自留地

【想了想留两句话介绍一下】Lof基本存脑洞用,偶尔发出来,间隔不定,大小(长短)不定。基本真遥only。嗯,以上w

【真遥/世初paro】东京纪事/FOR FREE(第26话)

#为庆祝遥的生日,今天会双更。

#原名《Tokyo 爱情故事》。改名是为了更贴合整个剧情,毕竟后续展开完全天马行空了。


【第26话】侦探游戏(中)

 

3

『……其实我进入天蝎社,是因为他。』

果然,是为了那个明明行踪不定、性情不明,却不知为何总成为众人关注焦点的男人。

虽然之前就隐隐怀疑了,甫一听到遥这样说,真琴的表情还是僵了一下。遥似乎察觉到了,马上说了句『抱歉』,却让真琴更为懊恼了。

真是没用啊,这种时候,到底吃的哪门子醋——

……

 

“代理社长,佐井先生来了。”

随着吱呀的开门声,一个女声在身后响起,真琴愣了愣,终于回过神来。

这已经是第二天上午,而且……很快就会见到昨晚的“吃醋”对象了。

——又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呀!

真琴定定神,视线落在面前偌大的办公桌…后边的男人身上。

这里是leader的办公室,就在天蝎社的穹顶会议厅之下,三面环着一圈落地窗,天光通透,视野开阔。天生王者气质的leader正斜倚半靠在老板椅上。

“谢谢你,朱莉小姐。请他进来吧。”leader摆摆手,又冲真琴身边的人笑了笑,“说起来,我们的‘销售ACE’佐井部长,可是连我都难得一见呢。看来,还是七濑君的面子大啊!”

真琴的目光随之流转,落在离自己不过咫尺的青年身上,如有灵犀一般,对方也恰好抬眼望过来,海蓝的眸子却有些游移不定。

遥……在求助?

对了,今天是自己拉着遥来到这里,也下定了决心,要成为遥的依靠。

这样想着,真琴微微颔首,给了遥一个坚定的眼神。遥的眸光闪了闪,像是瞬间被驱散了一层薄雾,神情也安定了些。

 

片刻功夫,有人已走进来了。

沉沉的脚步声由远及近,一股无形的压力自身后袭来,令人只觉如被鹰隼盯住的猎物一般。真琴不由得后背一紧。望了望遥,他微垂着头,看不清脸上的表情,但真琴能体会到遥的心情。

佐井司。

这个男人……很危险。

真琴有些意外。之前打过几次照面,并没有这么夸张的感受。但今天……

是因为遥在场吗?

“……我刚还在说,难得才能请动佐井部长的大驾,恐怕我还是分量不够——不像七濑。”那边,leader笑着向来人招招手,还意味深长地瞥了眼僵直立定的黑发青年。

显然,因为leader这一句玩笑,遥的身体绷得更紧了。

来不及说点什么帮遥开脱一下,那股危险的气息已然就在身后。真琴忍住肩颈的僵硬,再看了一眼遥,转过身去。

“佐井…部长。”

为了遥,礼节不能丢,气势更不能落下。真琴努力让自己显得镇定自若,用标准的商务语气问候道。

发色如火般的男人却没看他,只微一点头,便越过真琴来到办公桌前,拉开一张软皮椅坐下。

“几天不见,也没收到你的报告,有点担心呢。”对于佐井的傲慢与随意,leader似乎见惯不怪了,“所以那件事,进行的怎么样了?”

“哼。”佐井司用一贯的低沉鼻音回应了他。

“见到他了?确认了吗?”

佐井仍没回话,只抬眼看了看leader。leader立刻一副了然的神情。

“哦?不愧是佐井桑呢。”

佐井司不置可否,又从怀里掏出了什么。

“哎呀,室内可不能吸烟哦!”

leader竖起一根手指晃了晃。佐井顿了顿,随即收起了什么,下一秒,又传来一声轻微的摩擦声。真琴忍不住探头看了看,就见一簇小火苗在他手中升起,转眼又熄灭了。

果不其然,他又在把玩打火机。

leader笑着摇摇头,才回过来再次看向这边。

“好了,”他拍拍手,“接下来的时间就交给你们了,好好聊一聊,叙叙旧吧。”他朝真琴眨眨眼,“我一会回来。”

 

4

“叙旧”什么的……

leader今天表现得已经很明显了,他似乎早就知道了一些事。也正是因此,他才授意惠子小姐向遥发出了邀请吗?但若他真知道遥和佐井……这个另有背景的男人的纠葛,又为何要这么做呢?

还有,刚才leader看似随意的问话,恐怕也是特意为之,却又不点破。所以“他们”在找的人、在做的事,莫非也和自己,或者遥有关?

真琴甚至怀疑,连今天和遥来找他这件事,leader说不定都早有预料,否则也不会特地安排了这次见面。

他想起敲门进来后,两人还没表明来意,leader就打断了他们。

『来得正好!我刚好要找一个人,大约也是你们想见的人哦?一起聊聊吧。』

……

于是就到了眼下的局面。

leader已经踱步离开,宽敞的办公室就剩下三个人。真琴望向仍在把玩着小物件的身影,八字眉沉了沉。

他真没想到,这么快就见到了这个男人。也就在不到十小时前,他才刚刚得知此人还有另一个——

“为什么,你要改名字。”

真琴一惊,不知什么时候,遥已经绕过他来到了那人身后。

“你在‘深蓝’工作过,对吧。”

真琴有些担忧地看着遥。

也许别人看不出来,但他能分辨出那张向来沉静如水的脸上,如今在微微地起着涟漪。遥的语气也听起来没什么波澜,他却知道那是强自忍耐的结果,是遥用仅存的倔强为自己筑起的最后防线,笔直声线的背后,恐怕正翻涌着惊涛骇浪。

“遥,”真琴低唤了一声,“让我来吧。”

遥迅速望向他,微微一怔,表情果然松动了些。片刻后,遥轻轻点了点头。

真琴再次读到了遥眼底深处的求助……和感激。

心头微动,真琴不再迟疑,再次给了遥一个确定的眼神,便向始终未发一言的男人开了口。

“抱歉,也许由我来问不合适,但是……”他顿了顿,“佐井部长,还是说,我该称呼你为‘佐藤先生’?”

 

面对直接戳破了伪装的提问,男人仍没什么反应。真琴微蹙眉尖,继续往下说。

“我已经知道了,你因为某个理由变更了个人信息,甚至‘伪造’了履历;你的真实职业,我也已经告诉了遥。所以,请不要再隐瞒了,佐藤先生。请你告诉我们,当年‘深蓝’公司的事,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他加重语气道,“是……你做的吗?”

男人却只是停下了把玩的动作,将打火机握在手心。

真琴皱皱眉,向他靠近一步。

“如果佐…藤先生希望我帮你回忆一下的话,”他又看了一眼遥,“我可以效劳。”

“据我所知,当年是因为有人举报,‘深蓝’的一款新投产的人体可动模型,与一家手办公司即将上市的产品极为相似,怀疑是‘深蓝’窃取了手办公司的新品企划案,并以此获利。后来接受调查时,‘深蓝’主张是两家公司合作推出的联动商品,还签过协议;对方却予以否认。而作为关键证据的合同,也怎么都找不到。

“巧合的是,这家手办公司就是最早提起诉讼,把‘深蓝’告上法庭的企业,而他们诉讼的理由,就是为了这个‘不存在’的合同。怎么说呢,总觉得整件事情背后,有什么人在操纵安排……先不说这个。总之,形势对‘深蓝’越来越不利,而‘窃取商业秘密’的罪名……可大可小。”

说到这里,遥微微颤了颤,被真琴敏锐地捕捉到了。他立刻打住话头,抱歉地望向遥,后者却轻轻摇了摇头。

遥转向背对着他的男人,直直地盯着他的背影。

“但真正做了这件事的人,不是我的父亲,”遥面无表情地开口道,声音不带一丝温度,“而是你,佐藤翔太。”

 

这是唯一的解释。

当年的商业罪案确实证据确凿,而认下所有罪名的人,也的确是七濑遥的父亲。只不过……

不仅是因为信任,而是确有资料可以表明,七濑父亲是无辜的。只是那份资料从未公开过——或许,它也根本算不上“证据”。

无论如何,唯一可能做、也有能力和动机做出这种事的人,只有一个。

商业间谍。

佐井司……佐藤翔太。

 

“呵。”男人终于发出了今天以来的第一个音节,竟是一声冷笑,“没错,是我。”

如同被一锅滚水当头浇下,遥整个人一颤,胸膛剧烈起伏起来,面色却愈发苍白。他差点就一步跨上去——

一只大手用力按住了他的肩膀,带着坚定的力量。

“遥,”真琴严肃地看着他,“听下去。”

没错。所有的一切、想要寻求的真相已近在咫尺。要听下去。

遥深吸口气,依靠那只大手的支撑重新站定。

“……为什么。”

全部的疑问,多年的执念,就凝结在这短短几个音节里。遥咬着牙,从齿缝中一个字一个字地问道。

男人却忽然站起身,转过来。

他向遥伸出手。

真琴正下意识要拦住他,却在看清他的动作时一顿。

遥也愣住了。

佐藤翔太在遥面前翻开手掌,向他出示的——

是那只始终不离身、被他反复把玩着的打火机。

 

“「Schneider's Lighter」…?”真琴不由得脱口而出,“是遥父亲的——”

脑海里一幅画面一闪而过,那是在遥岩鸢的家里看到过的,七濑父亲捧着一模一样的打火机的照片。

遥的父亲早年曾旅欧游学,跟着一位德国手作大师Schneider学习了模型制作,学成出师时,老师傅亲手打造了几只“打火机”,送给几个学徒作为毕业礼。它本是个经过涂装的木质模型,却设计巧妙,甚至能注入少量机油短暂打火,几乎可以假乱真。加之那位大师很少收徒,同时期拜入门下的学徒寥寥无几,这毕业礼也算得是限量绝版,可谓价值不菲。

这么贵重的东西,遥只在小时候见过一次,父亲得意地展示给他看后就马上宝贝地收起来了,此时此刻它却出现在这里——不,其实是始终在佐藤手上。

所以,难道是这家伙……

“他送给我的。”

比真琴还稍高几分的男人背光站着,左耳处发丝间有什么晶亮地闪了闪。看不清他的神情,他却仿若看穿了他们,直截了当地回敬了两人的怀疑,还在遥下意识去夺之前,将东西收进了衣兜。

扑空的手瞬间紧攥成拳,遥连呼吸都乱了。

真琴顿了半秒,一步拦在了遥和佐藤之间。

“刚才佐藤先生已经承认,是你出卖了公司……还陷害了遥的爸爸,他又怎会将如此珍贵的东西赠送给你?”

佐藤却没看他,鹰隼般的视线仿佛穿透了他,落在后边遥的身上。几秒钟后他才开口。

“商业秘密的确是我窃取的,你父亲也确实替我担了罪名。还有很多事……总之,他对我有恩。你只需知道这一点就够了。”

说完,佐藤抬步就向门口走去。

“那么,那天晚上,打电话给我父亲的人……”遥的声音低低地传来,“是不是你?”

“电话?”佐藤抬起的腿放下了。

“……是因为那个电话,遥的爸爸第二天才会匆匆驾车出发。”真琴补充道,略微侧身让开了一点,好让遥能看到对方。

“说了什么?”

“……”

遥没有回答。真琴明白,遥已经差不多确认了,佐藤恐怕真不知情。但佐藤对“电话”的异常关注也令他心生疑窦。

“你不说也无所谓。”佐藤突然收回视线,继续向前走去,“总之,不要再来妨碍我就行。我今天过来,也只是想告诉你这个。”

这就要走了?还有太多谜团没有解开——

“佐藤先生!”真琴冲口叫道。

佐藤却没理会真琴。

“你想找我报仇,我不会阻止你。”他脚步未停,经过黑发青年身边时,独特的低沉嗓音传到了两人耳中,“但我再次警告你,不要妨碍我。别忘了,已经有人付出了代价……下一个,也可能是你。”

遥猛然一震,真琴也立即想起了不到一天前见过的血淋淋的人体,以及更早发生过的那场……不像“意外”的意外。他微微眯起双眼,绿眸中有什么一闪而过。

“……你在威胁我们吗,佐藤先生?”

真琴沉声开口,语气冰冷到连他自己都感到陌生,但现在顾不上这些了。

“请等一下,还不能走。”他跟进两步,“今天难得leader创造了机会,佐藤先生不会不给leader面子吧?所以,就请佐藤先生在这里,给大家一个交代。”

话音落,满室俱静,佐藤果然停下了脚步。

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就在真琴努力整理思路,想要再说些什么的时候,门口传来了熟悉的男声。

“怎么样?聊了这么久,有收获了吗?”

 


评论

热度(6)